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政策>>

三亿元中央救灾资金拨付 支持群众安置救助和灾后民房重建

2020-08-07 18:23:08 人民网

本报北京8月5日电中央气象台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5日17时位于黄海西部海面,预计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根据相关规定,国家防总定于5日22时终止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5日20时至6日20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水利部会商分析,预计受未来几日降水影响,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山陕区间部分支流、泾河、北洛河、汾河、沁河和下游支流大汶河,海河南系漳卫河、滏阳河、滹沱河,珠江流域粤桂沿海等河流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超警。当前长江、淮河、太湖长时间维持高水位,北方地区将出现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仍然严峻。长江干流水位超警长达30多天,流域内江河堤防险情多。目前,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根据地方请求,紧急向安徽省拨付3亿元中央救灾资金,支持帮助分洪区做好群众安置救助和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等救灾工作。据统计,安徽、江西等洪涝重灾省份现有约54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3.7万人,随着水位缓退和降雨减少,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受灾地区正有序组织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中,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5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长江、淮河、太湖汛情,加强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加快受洪涝影响地区的排水除涝和恢复生产;此外,密切监视北方地区强降雨过程,重点关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地区和黄淮地区的降水情况。

(综合本报记者赵贝佳、王浩、丁怡婷报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