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石家庄: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获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2亿元

2020-08-04 17:17:22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石家庄市在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终期考评中成绩优异,名列全国前茅,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2亿元。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把综合管廊建设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的重要抓手。石家庄市自2016年4月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实施,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创出了一条石家庄管廊建设特色之路。

石家庄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全市管廊建设。推进过程中,严格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管廊办统筹、各区县配合、各部门协作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以及周例会、月调度、季考核的督查制度,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主管领导多次协调,及时破解建设难题。市管廊办对建设进度、征迁协调、收费测算、入廊谈判、管廊运营等试点建设实行全过程高标准、高效能督导,并出台20多项配套政策,构建起一套完善的综合管廊相关法规制度,为管廊建设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石家庄市圆满完成管廊试点任务,共建成管廊45.77公里。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总验收中,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建设创新、融资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和工法创新“五大创新”等先进经验,得到了部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建设管廊总控中心、设立市民参观科普基地等做法,受到一致好评,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经验。

三年试点期间,石家庄市在既有16公里管廊基础上,又建成管廊45.77公里,实现了老城区提质增效、正定新区“管廊全覆盖”的示范样板,成为全省管廊建设的标杆。从新区起步、先试先行,到管廊试点全面推广,今年,石家庄市将陆续开工建设解放大街、建华大街等一批管廊项目,逐步形成“干-支-缆”相结合、联网成片的管廊系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