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品牌>>

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亮相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

2020-07-27 10:4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7月24日下午,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在济南禧悦东方大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亮相大会,引起与会领导和嘉宾的极大关注。

山东省科技厅资源配置处处长于浩,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高新区科技经济运行局局长刘宠宝,激光共同体理事长、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思国,激光共同体副理事长、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玉宝,激光共同体秘书长、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赵巍,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共同体工作具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幸福连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陆建林,山东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济南市温州商会监事长陈德放,幸福连城控股集团副总裁王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思国同志主持。会议先后进行:共同体工作汇报;传达唐波厅长7月8日在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介绍单位及科研等相关情况。

随后,幸福连城控股集团陆建林董事长向与会领导及参会单位负责人分享了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的基本情况:“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是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园区位于高新东区智能装备城,总用地面积约为450亩,总建面60余万平米,总投资逾16.7亿元。园区以“北方新光谷、智造新高地”为定位,以“百家企业、百亿产值”为目标,运用“科技+、金融+、企业+”创新模式,打造集光电智造、激光研发、产业孵化、配套服务、绿色生态为一体的北方光谷光电产业智慧园区,助力济南成为比肩武汉、深圳的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

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要求,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简称“激光共同体”)将依托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围绕山东省激光产业发展需求,结合济南市激光产业发展现状,聚合联动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社会资本等多方力量,打造一个主体多元、资源集聚、协同共享、开放运行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战略支撑,在服务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由产业新城运营商——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用地面积约为450亩,总建面60余万平米,总投资16.7亿元。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01亩,建面约15万平米,投资额3.7亿元。

北方光谷核心载体 光电产业实力担当

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位于高新东区智能装备城,是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是承接光学元件、激光研发、激光整机配套等上下游产业的重要载体。

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一期鸟瞰图

园区集技术研发中心、孵化器、企业总部、生产制造于一体,着力发展激光制造、光电研发等产业,打造集光电智造、激光研发、产业孵化、配套服务、绿色生态为一体的北方光谷光电产业智慧园区。

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发展定位高、推进速度快、示范带动强,形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体系完备的激光全产业链,不断提升济南激光装备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济南打造成为比肩武汉、深圳的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为推动济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建成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注入强劲动能。

园区一期规划建设25栋标准厂房和1栋综合服务楼,厂房户型350-9000㎡,建筑以3-5层,首层层高6-7.9米,二层及以上层高4.2米为主,50年独立产权,可根据需求自由分割、组合订制。

创新模式 护航企业发展

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运用“金融+、科技+、企业+”创新产业模式,引领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升级发展,领航光电产业发展。

金融+,设立产业基金

专门设立2-3亿产业基金,帮助企业完成各种融资需求。

科技+,引进知名院士、搭建创新平台

引进国家级院士和高校教授,组建专家团队,引入科技水平高、科研实力强的激光研究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科研与人才支持。

企业+,配套共享服务中心、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

配套公寓:园区配套建设精装人才公寓、专家公寓,满足园区企业的住宿需求。

园区食堂:为方便员工就餐,让员工吃好,项目配建园区食堂,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发展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会议中心、创新孵化中心、办证服务中心、产品展览馆、路演中心等专业场地。

产业服务:提供一站式手续办理服务,帮助企业在工商注册、税收返还、人才引进、项目补贴、专项资质申报、知识产权管理等多方面提供政策服务。

商业配套:完善超市、酒店、创客中心、健身房、咖啡馆、图书馆等商业配套,建设职工娱乐活动中心,满足员工休闲娱乐需求,丰富园区生活。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