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曝光台>>

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地下车库大门紧闭 业主有车无处停

2020-07-24 17:44:42 信网

为给业主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开发商通常会根据门户数量规划车位,随着业主入住,在第一时间开始提供相应停车服务。但家住天一畔城香梅华府B区的业主赵女士近日向记者反映,她们小区的地下车库已经关闭,导致业主无法停车,只能将车辆停放于小区外的网点房车位内,但如今物业将这些车位私自承包给第三方,业主交费才允许停车,引发赵女士不满。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经执法中队的介入处理,目前网点房车位已经停止收费行为,开发商关闭地下车库系车位价格此前和业主未达成共识。

业主将车停在网点房车位被要求收费

赵女士称,她是天一畔城香梅华府B区的一名业主,房子于2014年交付,但地下车库近几年被开发商关闭,导致小区业主有车无处停,只能将车停放于小区网点房的停车位内,赵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小区物业将网点房停车位承包给第三方,对业主提供收费停车服务,引起部分业主不满。赵女士说:“根据《物权法》第74条,地下车库属于业主共有,物业凭什么私自承包给第三方,并且向我们收取费用?”

记者了解到,《物权法》第74条: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记者来到了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小区,如赵女士所述,记者在小区入口处发现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小区B区的地下车库门已经关闭,车库出入口处立有3个示意禁止停车的石墩,此处还停有多辆电动车及摩托车。而天一畔城香梅华府A区与B区之间,有一片面积较开阔的空地,空地两侧停满了车辆。记者在前往物业的途中发现有不少车辆因停车位难寻,只能将车停放在楼道口旁、路缘石上等非停车位的公共面积处。

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车库问题属于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问题,他也不清楚为何地下车库一直没有开放。“网点房的停车位是属于市政管理,不属于物业,所以我们物业这边未提出向业主收费停车。”该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目前已经介入此事,主管部门将展开调查。此外,该工作人员称他仅负责管理小区内的老房区域,不负责管理B区,其他事情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了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小区B区内部,B区门口设立一铁门,但从铁门进入后,记者发现天一畔城B区停车场的另一出入口,该出入口并未封闭。记者顺通道走到地下车库,车库内未停放任何车辆。此外,记者在B区发现一“物业服务‘三公开’公示栏”的公示牌,并附有“项目经理及管理人员照片”一项。而不久前告知记者他不负责该区域的工作人员照片也粘贴在此处。

为落实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天一畔城香梅华府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天一集团樱珠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司工作人员表示她不清楚此事,需要与客服部门联系。而客服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仅负责处理报修及新项目事宜,其他问题需要联系一名赵姓工作人员。但记者多次拨打该工作人员电话均未有人接听。

对于此事,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的工作人员经过落实后表示,天一畔城南边空地属小区建筑红线以外,经国土部门现场落实,该位置不属天一畔城用地范围。街道执法中队已介入处理,并对停车场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提供相关手续。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些网点房的停车位已经停止收费,但收费方是哪个公司,以及物业是否私自将停车位对外承包仍在调查当中。”

除此之外,开发商关闭地下车库系此前因停车费用未与业主达成一致,“据查,此前地下车库停车位一直免费提供给业主使用,但随着地下车库的设施逐渐完善,开发商要求收取每月300元的停车费,以及50元的管理费,引发部分业主不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与业主正在协商此事,待达成一致的意见后,开发商或将地下车库开启,重新投入使用。

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