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6月房价出炉:上涨城市数量创1年新高,深圳二手房涨幅第一

2020-07-20 15:0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薛宇飞)“疫情影响基本结束,6月房价全面复苏。”对于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如是点评。

数据显示,6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61个,创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0个,创下2019年6月以来的新高。从城市看,银川新房、二手房涨幅居前,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70城首位;15日刚刚发布严厉楼市限购政策的深圳,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涨幅达1.9%,排在70城第1名。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连增5个月

从涨跌城市数量上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61个,2个持平,7个下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0个,1个持平,19个下跌。

对比历史数据,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是疫情以来连续第5个月上涨,新房上涨的城市数量创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二手房上涨的城市数量创下2019年6月以来的新高。

“相当于79.3%城市的房价都在涨,是最近12个月来的最高点。疫情影响基本结束,6月房价全面复苏。” 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称,市场继续上行的趋势已经出现。

从涨跌幅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微涨。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6%,同比涨幅为4.9%,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扩大;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2.2%,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此类数据说明,房价开始从低谷或降温阶段中回归,这与当前市场的表现有关,尤其是二季度房屋交易市场的活跃,容易让房价重新反弹。

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第一

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新房中,二线城市的整体涨幅居前。严跃进认为,二线城市的房屋交易趋于活跃,尤其是各类人才引进政策出台后,潜在的购房需求大增。

具体城市的房价涨幅上,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达到或超过1%的城市有15个,其中银川6月的环比涨幅为1.9%,位居70城市第1名,3月-5月的环比涨幅排名分别为第3名、第4名、第1名。另外,银川6月新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排名位居第1名。

严跃进认为,银川的房价上涨具有补涨性质,过去涨幅小,现在市场交易被激活,房价容易反弹。同时,此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房企积极进驻,各类新项目入市后,房价相对较高。

二手房方面,房价环比涨幅达到或超过1%的城市有6个,分别为深圳(1.9%)、无锡(1.6%)、西宁(1.4%)、银川(1.4%)、宁波(1.2%)、杭州(1%)。深圳的二手房市场一直较为活跃,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排在70城的第5名、第5名、第3名、第2名、第4名、第3名、第1名、第2名、第2名。环比涨幅一直保持高位,进而也拉升了同比涨幅,6月,深圳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3%,涨幅排在70城第2名。

正因为这样,深圳市于15日发布了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限购限贷等政策进一步升级。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较快的杭州、宁波,也于7月初发布了调控新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张大伟指出,深圳是最近一轮楼市上涨的领头羊,楼市炒作氛围浓郁,出台政策将明显打击投资需求。按照过去深圳市场的惯例,预计部分投资客很可能开始离场,7月-8月的市场成交量将快速萎缩。在未来半年,深圳房价将明显下调,跌幅在5%以上。但相比于深圳,杭州等地只是对限购、限价、预售等政策进行微调,效果可能会相对有限。

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3%

16日,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2020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1-5月份为下降0.3%;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927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增速比1-5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张大伟指出,开发投资数据由负转正,这是今年以来首次。

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9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降幅比1-5月份收窄7.2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036亿元,增长5.9%,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称,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下降0.9%,降幅大幅收窄,但6月土地购置单价下行,原因在于前期优质高价地块占比较高,拉高单价基数。随着市场成交量逐渐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土地供应结构开始调整,高单价地块数量减少,市场恢复平稳。

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降幅比1-5月份收窄3.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下降5.4%,降幅比1-5月份收窄5.2个百分点。严跃进称,根据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1-6月份全国商品房均价为9638元/平方米,同比上

涨3.3%。就房价走势看,已经走出过冷区间,房价下跌的空间不大。

张大伟预测,虽然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下降了5.4%,但按照5月-6月份的数据看,全年商品房销售额依然有望接近或者超过2019年创造的历史记录。

楼市调控政策将升级

自15日深圳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调控升级的态势更加明显。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银川、唐山、厦门、昆明等地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市场热度较高,不排除部分城市会有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

张大伟也称,全国房地产市场在5月份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6月份再次启动上涨态势,随着楼市升温,维持市场稳定的政策取向有可能发生转变,压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限制性政策逐渐增加。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下半年的货币宽松力度将有所收缩,金融部门会加强对资金流向的监管。政府不会因为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的暂时困难而重新刺激房地产市场,让资金回到实体经济是当下政策的导向。

许小乐也称,加大市场调控力度并不意味着对市场的打压,实则是保护真正的购房者。房价在加杠杆下过快上涨,会让刚需无法入市,致使更多人背负债务。调控也不会降低核心城市住房价值,只是让市场变得更加稳定和持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