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潍坊科达·书林苑建设材料与规划不符被处罚 业主质疑未验收违规交房

2020-07-17 17:07:59 中宏网

中宏网山东电 近日,潍坊科达·书林苑小区业主张女士向本网反映称,由于前段时间他们小区因为建设规划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导致小区业主们纷纷质疑他们的房子是属于未验收违规交房。

建设材料与规划不符被处罚 业主质疑未验收违规交房

据张女士介绍,她在科达·书林苑买的房子于2019年12月7日交的房,当时开发商直接让她在交房确认书上签了字就算交房了。直到前段时间听邻居们都在议论说他们小区因为“外立面建筑材料与规划不符”被行政处罚了,业主们怀疑他们的房子可能没经过验收属于违规交房。张女士说,至于新房应该怎么验收,交房时是否需要查看验收报告等情况他们都不懂,当时只是按照开发商的要求签字交房,也并没有看到开发商出具的相关验收材料。这让业主们都开始担心房子的质量问题,甚至还有业主说如果没通过验收的房子可能会影响到后期房产证的办理。

记者登陆“信用中国”网站上查询到,潍坊科达·书林苑小区的商住楼、住宅楼因为外立面局部建设材料与规划不符被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行政处罚。

开发商:已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表 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提供

针对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潍坊科达·书林苑的开发商潍坊科达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不存在违规交房的问题,房屋竣工后已经完成验收并到主管部门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当记者问及能否提供一下备案材料时,对方称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提供。

主管部门:未办理验收备案 会落实调查

对于潍坊科达·书林苑是否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的问题,记者来到了潍坊市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还没有办理综合验收备案。当记者咨询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即交房的行为是否违规时,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咨询房地产综合开发办。

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奎文区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开发办的王主任表示:根据《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并取得备案手续后,方可交付使用,且开发企业应在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后15日内,持竣工综合验收报告到项目所在地主管部门办理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即交房属于违规交房。针对记者反映的问题,对方称会落实调查。

针对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