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6-29 15:0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8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

皖建城明电〔2020〕15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广德市、宿松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局),有关市房地产管理局、房管中心:

根据气象预报,24-29日我省仍将有明显的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4日,李国英省长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及时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应对防范灾害性天气的影响,现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城乡危旧房屋及建筑施工工地排涝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城市地下空间的安全防范

各地要在做好城市下穿式立交桥、低洼地段、铁路涵洞等易积水地区排水防涝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包括居住区地下室、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等城市地下空间的排水防涝工作,切实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排涝除险责任人,加强隐患排查,遇有下穿桥、桥涵等超警戒水位,应会同交警加强交通管制;地下空间遇有积水险情,应在迅速组织抽排积水的同时,有效组织人员转移,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二、加强城乡危旧房屋的排查和防范工作

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贫困户住房因水灾受损成为D、C级危房,应纳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时组织实施。加强城区老旧住房管理,对已确定的危险住房,要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汛期极端气候条件下人员避险应急预案要求,加强跟踪巡查,落实专人负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管理

加大汛期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力度,切实防范建筑起重机械倒塌、深基坑坍塌、模板支撑系统坍塌和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加大对塔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基础固定状况的检查,提高设备抗风、防雨、防雷击和防倒塌性能;加强对基坑工程的管理,重点检查基坑壁的有效支护,及时消除隐患;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安排专职电工负责安装、巡查,遇大风、大雨、雷雨要及时切断电源;加强脚手架管理,确保脚手架整体稳固、牢靠;加强对高处作业以及施工现场的宿舍、食堂等临时设施的安全状况的检查,对周围存在受洪水、垮塌、其他建筑物(构筑物)倒塌等威胁的要坚决予以拆除、迁移,防止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四、认真做好应急值守

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沟通及时通畅。一旦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有关责任人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调度,及时组织防范和处置水情、涝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