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土地>>

济南先行区将呈现19条跨黄通道的跨河格局

2020-06-03 10:20:19 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城市5月22日山东讯 (孙明阁)5月21日, 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委市政府“12项改革攻坚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上,济南先行区将全力破解交通瓶颈,加快“三桥一隧一高速”建设,未来济南先行区将呈现19条通道的跨河格局。此外,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项目进展迅速,预计今年8月能够交工通车。

目前,济南黄河隧道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齐鲁黄河大桥、凤凰黄河大桥加速桥体施工,济乐高速南延工程实现高架桥贯通,预计2020-2021年将先后建成通车。今年再启动建设黄岗路隧道、航天大道隧道、济泺隧道北延和济南黄河大桥复桥等一批跨河通道。同时,聚力搭建骨干路网,累计开工市政道路37条、85公里,年底前具备通行条件。今年计划新开工道路工程80公里,基本形成新区路网框架。

2020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进先行区建设全面破题起势,在加快“三桥一隧”建设的同时,新启动建设一批跨河通道,全面推动先行区规划建设。目前已形成14处跨河通道,其中已建通道10处,在建通道4处,这些北跨桥隧的建设将全面打破省会济南携河北跨的发展瓶颈,大大加强先行区与主城区的功能互动以及要素往来,推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济南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延涛介绍,当前,在建的有“两桥一隧一高速”,分别为齐鲁大桥、凤凰大桥、济泺路穿黄隧道、济乐高速南延,充分考虑到轨道交通跨河需求,均采用了公轨合建模式,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齐鲁大桥主桥墩基础及下部结构已基本全部施工完成,钢箱梁顶推前进累计1304米,凤凰大桥工程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均已完成75%,以上两个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通车;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目前工程北岸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东线盾构掘进完成超1000m,西线盾构掘进超500m,计划明年10月将会建成通车;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桥涵工程累计已完成96%,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0%,项目预计今年8月能够交工通车。

今年,在“两桥一隧一高速”加快建设的基础上,还将重点推进黄岗路北延、济泺路隧道北延、航天大道西延、济南黄河大桥复桥工程等新一批桥隧工程建设。当前,济南黄河大桥复桥工程已经完成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工作,预计今年开工。其他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工程方案前期研究和手续办理。黄岗路通道是济南西部城区南北主干道,建成后将有利于疏导济泺路隧道以及建邦大桥的交通流量;济泺路隧道北延下穿鹊山水库,能直接对接国道308,连接京福高速、青银高速和京沪高速;航天大道西延工程位于济南遥墙机场附近,是连接先行区与临港片区的交通要道,建成后将大大加强先行区与空港枢纽和东部城区的联系。

未来跨河通道,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拉开城市空间框架,规划形成了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弹性预留的跨河通道方案,并以跨河通道为纽带,构建了黄河南北两岸交通一张网,推动城市南北联动、一体化发展。未来先行区范围内将呈现19条通道的跨河格局,为先行区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