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品牌>>

济南中央商务区集团:敢啃“硬骨头” 为济南腾飞增添新动能

2020-06-03 10:0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民网济南5月21日电 “拖了近十年未办理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开始办理了!”这是盛福片区回迁居民给房子办证时的喜悦; “商品房建设标准的新家,综合体式的保障房,我们终于要搬新家了!”这是丁家村村民对即将要入住的安置房和保障房的赞扬和期盼……

“胸中有大义,肩上有担当。”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面对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推进中理顺关系,在过程中挖掘机遇,勇做破解难题的突击手,彻底让历史遗留难题变成历史。还不忘肩负着历下区范围内棚户区改造、旧城旧村改造、保障房与安置房建设重任,腾笼换鸟,释放民生红利,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借势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乘势而为,顺势而上,为济南片区这只凤凰腾飞,“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增添新动能!

提高站位 维护稳定

架起群众与政府信任的桥梁

信任,是政府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动力。2006年,为配合全运会的举办,保障大明湖扩建、恒隆广场、解放阁、省府前街片区改造等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济南市对盛福片区实施开发建设,其中盛福花园为旧城改造项目居民安置小区。

一切都在顺利中进行,2008年8月盛福花园完成建设,2900多户被拆迁居民住进了新家,这场政府与群众之前以信任为基础开展的拆迁安置工作进展良好,但是,在最后一步“办证”步骤上出现了问题。由于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未能正常办理不动产权证。为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不辜负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经多方积极沟通协调,该项目于2016年列入历史遗留问题审查范围并予以审批通过,后在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2月完成该小区不动产权“大”证的办理,并开始启动居民不动产权“小”证的分户工作。

按照区政府尽快完善盛福花园小区居民办证的要求,2018年7月济南中央商务区集团接下这个“烫手山芋”,成立盛福花园现场办证小组,协调各平台配合办证。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8月15日,办出盛福花园第一批安置居民不动产权证,继而大面积展开不动产权证办理,经过多方努力,制约办证的各类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截止目前,需办证套数3094户,已办证2472户,未办证622户,刨除因自身原因不愿意办理的500多户,整体办结率已达95%以上,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长达十年的办证难问题。

济南中央商务区集团自成立初期,就已经成功启动多个项目建设,顺利破解导致项目停工多年的各类问题,持续配合市区两级政府持续稳步推进各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维持社会稳定,维护政府信誉。“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让群众得实惠,才能架起群众与政府信任的桥梁,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集团总经理贺建新说,身为历下控股集团城市开发板块的主体,为群众和政府解难题,是他们的责任,更是前进的动力。

攻坚克难 迎难而上

为“大强美富通”注入新动能

繁华的经十路车来车往,在经十路和洪山路交叉口西南角,一栋只有主体框架的楼站在那长达5年之久。这栋烂尾大楼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2015年底项目主体封顶后停工,成了历史遗留问题。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问题得以解决,于2019年6月6日,顺利实现土地挂牌,7月8日,由历下控股下属中央商务区集团接过这块难啃的“硬骨头”。

该项目问题的妥善解决,有利于维护济南市与中央驻济单位关系,体现党委政府办事效能;有利于推动项目后续建设,改善城市面貌和形象;有利于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保持社会稳定,为处置盘活烂尾楼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同时,在推进有关问题解决的同时,提前开展招商对接工作,现已完成项目整体招商。项目投产后,将诞生两座新的“亿元楼”,成为经十路黄金发展轴上又一重要增长极。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所在区域已成为全市现代感最强的高层建筑景观走廊,和金融、总部类企业最集中的黄金发展轴线,入驻和即将入驻的大型企业总部超50家,区域年税收贡献60亿元以上,目前项目周边已建成百米以上高层建筑30余座。建成后将与西侧的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东侧的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山东中烟有限公司、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太平人寿、格力山东总部、省农信社,再往东的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山东分行、齐鲁银行总部,以及山东省博物馆、省美术馆,已开业的济南东部最高端的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城,共同将片区打造成为聚集最优资源,产业金融总部集聚、配套完善的京沪间区域性现代金融高地。

别人不敢接的他们接,别人不敢干的他们干,别人不敢投入的他们投。舜井商厦项目是中央商务区集团接下的另一个历史遗留难题。舜井商厦项目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片区,泉城路旁,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项目大约于2011年初开工建设,2015年底竣工。但因消防验收、房产证办理等问题一直未能交付使用。接手后,中央商务区集团立即转入资料梳理工作,组织各部门分别对现存的资料进行了整理、记录,包括项目手续、招投标、成本、财务、设计、施工、遗留问题方面的资料。目前,采用“双向评估置换补差价”的形式理顺了制约舜井商厦遗留问题解决的核心问题,已完成山东画报社、济南热力遗留问题解决。

此外,作为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要求限期整改的重要事项,诚基中心项目涉案资产体量大、类型多、情况复杂,涉及人员多、资金需求量大、社会影响面广。中央商务区集团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坚定的责任先后垫付退房退款资金30.05亿元,2019年12月13日通过司法拍卖接盘,后续整体改造总体投入将达60亿元左右。目前已开始对济南诚基中心的底商建筑内部原有装饰和设施进行拆除,下一步将对三层底商进行改造装饰。在基础设施及配套情况方面,该项目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未来将改造成为水电基础设施完备、停车便捷、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齐全的综合楼宇。相关招商信息显示,该园区主要面向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引进相关企业。

腾笼换鸟 改善民生

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除了承担国际金融城及辐射区域项目的开发建设、招商运营、产业发展等业务,中央商务区集团还承担着历下区范围内棚户区改造、旧城旧村改造、保障房与安置房建设等。腾笼换鸟,改善民生,促进城市发展,他们同样肩负着重大的责任。

在工业南路以南、奥体西路以东位置,拔起而起的15栋楼,分成两个小区,漂亮的外立面,宽大的楼间距,小区内各项配套齐全,出门就是地铁站,这两个小区有着相同的名字——丁家嵘汇花园。这并不是商业楼盘,而是丁家村的安置房片区,从设计到监工,村民组织监察小组全程参与,项目不仅有着和商品房同样高质量的建设标准,更是济南市第一个可以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的安置房。

与其配套的保障房更是高规格高标准,在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东北角, 是丁家村的保障房项目,北至工业南路,东邻奥体西路,项目东侧紧邻地铁R3线丁家庄东站,站台可直通项目地下车库。“这种综合体式的保障房配置规格很高,算是济南市第一个,保证村民后续生活无忧。”贺建新介绍。

立足更新建设,腾笼换鸟,拆迁并举,土地供应量达1500余亩。目前由中央商务区集团组织实施的丁家安置房项目即将交房,盛福片区提升工程已全面展开,姜家与邓家旧村改造期房、历下大厦片区、解放桥片区、甸柳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也已启动。其中刘智远安置房项目被评选为2018年度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历下区重点观摩项目,获得 “市优质结构杯”、“市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省优质结构杯”、“省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丁家安置房项目于2018年度获“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小区”荣誉称号。

下一步,中央商务区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将聚焦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重要任务、紧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优势,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优质载体;集约利用,发挥效能,推进城市更新拓展发展空间。(张宝)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