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品牌>>

济南将“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20-06-03 10:06:45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3日电 5月12日上午,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长孙述涛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郑重宣告:积极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强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效政府、法治政府、务实政府、廉洁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积极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强化重大行政决策、政府合同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后评估。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依法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监察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充分显示出建设法治政府的坚强决心。

法治水平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第一标准。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强力推进,依法行政、管理服务、营商环境、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勾勒出一个更具竞争力的省会济南。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28个省会、副省级中名列第一;在荣获“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和法治环境第二名的基础上,2019年,济南营商环境指数位列全国第7,政商关系健康总指数排名全国第9。《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报告》中,济南发展潜力取得了全国第17名、山东省第一的优异成绩,省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