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政策>>

济南集中开工22个重点项目 强力推进动能转换

2020-06-03 10:04:47 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10月15日电(赵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15日在山东济南集中开工,本次开工项目共22个,总投资达311.8亿元(人民币,下同),整合布局新兴产业,为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在开工现场介绍说,第二批重点项目包括8个产业园区项目和14个公建配套项目。产业园区项目涉及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先进制造、智慧物流等产业领域,总投资168.5亿。公建配套项目涉及安置房、市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总投资143.3亿元。

王京文表示,为持续推动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推出中科院工热所济南分所及20MW燃机项目,主要打造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平台,重点开展新原理发动机、燃气涡轮机等先进动力技术与装备的工程化开发、应用转化和产业化,同时组建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研发团队,培育一批动力领域的交叉前沿创新技术,并优先在先行区转化落地,加速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科研高地。

而在智慧物流领域,普洛斯济南智慧汽车综合产业园、中通快递山东结算中心、联仓济南新型电商产业园3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将建设以冷链物流、新零售、供应链基地为主要特色的高端乘用车零配件智能园区中心、电商云智慧物流产业园、多元化电商综合产业园。

公建配套将强力提升先行区民生保障水平。城市展厅项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中心项目均位于先行区大桥街道都市阳台片区。城市展厅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位于景观大道公园带中,将公园环境与城市脉络充分联通,计划2021年3月交付使用。

与城市展厅一路之隔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中心占地面积68亩、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米,总投资约9亿元,遵循绿色、现代、节能、智能、科技等办公建筑理念,打造集约高效的现代商务中心,计划2021年底9月交付使用。

另外,本次还开工建设7条市政道路和庙郎示范街等一批农村四好路,改造提升辖区G220、G104等一批国省道沿线环境,涉及道路总长度61.5公里,总投资26亿元,计划2020年7月上旬完工。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聚焦打造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宜居、惠民、活力之城,充分发挥高端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拉开拥河发展框架,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贡献。

据悉,2019年以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进中科院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招商蛇口区域总部基地等优质项目26个,总投资约1656亿元。(完)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