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

2020-06-02 15:47:33 中国政府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组织开展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工作的通知

建科函〔2020〕72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城市运营面临较大压力,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干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齐城市建设对防范传染病特别是应对重大传染病方面的短板,提高城市安全韧性,增强群众生产生活便利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我部决定组织开展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围绕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本地人民政府相关要求,重点从城市、社区、建筑等3个层面开展调研。城市层面主要从城市在区域协同发展、城市空间布局、城市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信息化建设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社区层面主要从社区管理、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置、物业、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建筑层面主要从公共建筑、住宅建筑尤其是高层住宅在设计、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

二、工作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把调研作为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本省(区)城市开展调研。充分运用权威统计数据、遥感影像数据、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大数据等进行分析,并采取社会调查等方式了解公众意见。直辖市是本次调研的重点城市,各省(区)应选择1-2个代表性城市作为调研的重点城市,我部将积极支持并参与重点城市的调研。调研完成后,各城市要撰写调研报告。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各城市调研报告,撰写本省(区)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0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