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全新华晨宝马X1

2017-01-26 11:2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新华晨宝马X1

购买建议:以家庭实用性为主的车主购买

理由:

1.新款华晨宝马X1较老款车型在空间上有明显提升,建议以家庭实用性为主的车主购买;

2.相对一汽-大众奥迪Q3、北京奔驰GLA这两款竞品车型,新款华晨宝马X1在价格上优势较弱,且由于上市时间不长,其优惠幅度不大;

车型 官方指导价(元)

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 286,000

2016款 sDrive18Li 尊享型? 306,000

2016款 sDrive18Li 豪华型 319,000

2016款 sDrive20Li 豪华型 345,000

2016款 xDrive20Li 豪华型 385,000

2016款 xDrive25Li 豪华型 439,000

2016年5月20日,全新华晨宝马X1上市,宝马X1此次的变化是彻底革新的,基于宝马全新ULK横置平台打造,大幅提高了车内乘坐空间,老款车型饱受诟病的空间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全新华晨宝马共上市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28.60万~43.90万元,该价格区间相对竞品车型不低。

全新华晨宝马X1基于宝马全新UKL前驱平台打造,由上一代的后驱变为前驱,对于宝马车型而言这一改变是革新性的。这也是经过宝马市场调研决定的。2010年,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就说过,据她了解,竟然有80%的宝马1系车主一直以为自己开的车是前驱。所以,针对宝马X1这种偏向家庭实用性的车,也许没有多少用户真正关注它的驾驶乐趣,前驱平台带来的更大更实用的驾乘空间可能更吸引消费者。而宝马日后将对部分轿车、跑车保留后驱,更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些车型。

全新华晨宝马X1通过包括平台在内全方面的升级改进,销量目标也将进一步提高,而厂家也表示,将全新X1打造一款走量产品。之所以要以“走量”为目标,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华晨宝马X1与其竞品车型一汽-大众奥迪Q3和北京奔驰GLA相比,在销量上存在不小的劣势。

2015年,老款华晨宝马X1月均销量为三千余辆,而一汽-大众奥迪Q3月均销量近六千辆,北京奔驰GLA下半年月均销量超过六千辆,宝马X1在销量上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显示,宝马品牌(不含MINI)在华销量实现232,997辆,同比增长7.9%,增速超越全球。其中国产车销量占据61.0%的份额;国产奥迪销量为265,710辆,超过国产宝马;国产奔驰销量也已成功超越国产宝马,其中,奔驰GLA是国产车中表现最好的,2016年上半年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此外,2016年6~11月半年来,华晨宝马X1月均销量为0.58万辆,而一汽-大众奥迪Q3同期月均销量为0.85万辆,月均销量比X1高出46.55%。

有媒体对于全新宝马X1采用UKL前驱平台,评价如是,“宝马推出UKL前驱平台也是迫于各种无奈,面对奥迪A3、奔驰A级等竞争对手,宝马1系不仅售价偏高,而且空间还小的可怜。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要求和降低生产成本,不得不违背自己后驱的传统,推出了前驱平台。”

UKL前驱平台所带来的空间方面的提升是明显的。全新华晨宝马X1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21mm、1624mm,轴距为2780mm,比海外标准轴距版加长110mm,比老款X1增长了20mm(老款X1的轴距为2760mm),老款车型的内部空间并不算宽敞,这也是老款X1饱受诟病的一部分,而在新一代X1上,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加长的轴距和有效的空间利用,对于注重后排空间表现和空间实用性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一个不小的亮点。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1有三种动力选择,其中入门级18Li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1马力;其余车型则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系统,其中低功率版20Li的最大功率为213马力,高功率版25Li为257马力。传动部分,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