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立法关键期 总统安利无人驾驶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立法关键期 总统安利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没错,但是同样安全》,这是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片书名文章。从标题就不难看出,奥巴马在呼吁人们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而业界则普遍认为,在美国联邦政府推出第一部自动驾驶指南之际,总统先生的发声,似乎是在为这一规范的出台做铺垫。

其实早在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表示,当时已经立项的“指南”可能会放弃一些车辆安全操作规定,允许更多的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道路上行驶,而且其管理人员还坦言,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速度远远落后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

奥巴马在文章中表示,合理利用技术就可以实现汽车的更安全、更少的拥堵、更少的污染,还能使它成为更多人利用的驾乘工具。“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政府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推出一套新的交通规则——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制造商们应该遵循这套新规则,让人们更加安全。我们要求他们签署一个包含15项安全规定的表单,不仅向美国政府,同时也向每一个关心的美国人,来展示无人驾驶汽车是怎样研发的。”奥巴马在文中写道。

据了解,《指南》中包含了奥巴马文章中提到的15项安全规定。这15项规定实际上也是用来评估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15点因素,主要涉及:汽车的操作方法和地点;汽车如何检测和响应迎面而来的物体;在软件故障的情况下系统如何响应;如何测试和验证;如何保护用户数据;如何记录和共享数据;如何编程以解决道路上的道德困境。

虽然在《指南》起草之初,多家科技企业和整车厂商也表达过对美国政府这一做法的不满,因为他们认为联邦政府急于推进自动驾驶规范是一种激进的行为,会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造成限制。不过,美国交通监管部门并没有因此放慢出台的速度,而是表示,指南一经公布,许多政策即刻投入施行。对于那些不满《指南》的利益相关者和行业从业者,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交通部计划按照公共评论每年更新政策。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