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奥迪的小目标和大方向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李滨

从进入中国开始,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奥迪一路无往不胜,而如今在国内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官车市场严重缩水,宝马、奔驰两面夹攻,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并不是那么好坐的了。如何开启未来?9月10日,2016奥迪品牌峰会暨全新奥迪A4L发布会在上海启幕,此次活动以“造就改变”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以奥迪2025战略为基础的品牌未来发展规划和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布局

规模空前,还有明星助阵,但主角依然是奥迪的“未来科技”。毕竟,“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是奥迪沿用多年的Slogan。勾画未来,奥迪展示了照明科技、自动驾驶科技、奥迪e-tron电动科技、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这几大主题。

在照明科技研发中,奥迪将“致力于创造更加安全的行驶条件,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表达”。奥迪 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和奥迪Prologue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全面展示了奥迪在矩阵式LED大灯、矩阵激光大灯和矩阵OLED三大照明技术方向上的成绩。

在自动驾驶科技方面,奥迪已突破了从“半自动驾驶”向“高度自动驾驶”的跨越。奥迪Prologue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 奥迪A7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车和奥迪RS 7 concept概念车展示出奥迪在自动驾驶科技上雄厚的技术储备,预示着奥迪“高度自动驾驶术”即将落地。

奥迪e-tron电动科技是实现”可持续”的重要支柱。特制的奥迪e-tron quattro展具提供了全电动SUV车型的虚拟驾驶体验,而奥迪h-tron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则展示了奥迪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所取得的突破,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引领实力。

在connect互联科技中,奥迪矢志于让汽车与周围环境实现无缝互联,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全面的互联体验。面向中国市场开发的奥迪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概念车,不仅集中展示目前奥迪在互联技术上的成果,更创新性地探讨了城市“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在最新的奥迪2025战略中,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是我们面向未来的战略洞察。面对正在发生的汽车变革,奥迪比任何其他品牌都准备得更为充分,而中国市场,将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

数字化方面,奥迪将致力于成为高度数字化的汽车公司,并率先在2020年实现汽车的批量联网功能。在connect互联技术的基础上,奥迪利用车上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信息实现数据挖掘和数据共享。通过实现地图等功能的在线实时更新,奥迪车型可以自动适应未来更多的需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移动设备”。同时,奥迪推出带有数字化定制服务的新平台——myAudi,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个性化用户体验。

可持续方面,奥迪计划到2025年,旗下每4辆车型中就有1辆是纯电动车型。首先,奥迪用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进新能源战略;2018年,奥迪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到2020年,奥迪将有至少3款纯电动车型面市。在中国,奥迪正与多个合作伙伴进行对话,制定覆盖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标准。

城市化方面,奥迪专门设置了新的业务板块“奥迪城市解决方案”,根据未来城市的需求,研发和提供相应的科技装备。高度智能的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将极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奥迪在中国香港推出“Audi at home”试点项目,并计划逐步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展试点,旨在试验和探索未来全面智能的高端汽车共享服务。到2020年,奥迪也将在北美和欧洲开始未来城市的相关尝试。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