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什么是品牌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什么是品牌

大众汽车学院院长申筱洁讲授品牌课

人才是中国市场未来竞争的关键

尽管增速趋缓,但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呈现逐步增长的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6年上半年,汽车产销的增幅分别为6.47%和8.14%。与此同时,2016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17万辆,同比增长126.9%,继续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的地位。

面对体量庞大且新能源、智能汽车概念火爆的中国市场,各大汽车巨头都不敢怠慢。显然,科技创新是未来汽车市场竞争的最有力武器,而人才则是汽车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取胜的不二法宝。

大众汽车集团深知人才的重要性,不但立下“以人为本”的核心战略,更在中国创办了大众汽车集团在海外的首家培训学院。该学院是除了德国狼堡以外首家可以颁发证书的培训学院。大众汽车学院利用德国一流的认证课程和顶尖的教学研发能力,培训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培训师和专业人才,可以把德国的尖端工业技术和经验传承带到中国,为大众汽车适应未来市场的竞争储备人才,甚至成为向中国汽车行业输出人才的“黄埔军校”。

更高效的“一体化教学”

人才培养从来就没有捷径,但在现代科学和经验的指引下,优秀的教育机构还是能探索出更高效的人才培训方式。自2011年3月在北京正式成立以来,大众汽车学院以培养专业培训师和课程研发为核心,共设立了九大培训中心,有超过千名专业培训师从这里毕业,并100%通过了德国认证。仅2015年,大众汽车学院的培训人次就超过50万,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还在不断高速增长。源自德国狼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正在通过大众汽车学院,在中国迅速开枝散叶。

“一体化教学”是大众汽车学院高效教学的秘诀之一。大众深知一味的理论灌输效果有限,因而采用了创新的教学方式——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同时传授,让理论在实际操作中更为直观,而实际操作又能让学员对理论的解读得到升华。

除此之外,“混合式学习”也是大众汽车学院在教学领域引领的一次变革。这种学习方法比传统的教学方式更为灵活,强调线上教育和线下学习实践相混合。借助大众集团数字化战略的优势,让学习得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展开,实现了标准化教学+碎片化时间的结合。

人性化教学也是大众汽车学院的特色之一,其表现在授课的过程中为寓教于乐。比如学院的“劳工保护”课程,就是在现场和学员们展开深入互动。课堂现场邀请两位美女学员现身说法——拥有正确的保护自己的方法,不在工作中受伤,才能一直美丽下去。通过引入生动形象的例子,使课程变得更受欢迎,效果更为显著。

长远规划方面,大众汽车学院与全球最大的人才发展领域专业人士协会——人才发展协会(ATD)合作。通过引进ATD系列认证课程,旨在提升学员的国际视野,使大众汽车学院的教育更富有含金量,也为学院向本土乃至全世界输出高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兼顾本土化创新与本地化人文研究

先进技术和经验结合本土化创新,才能真正地培育出有战斗力的人才。大众汽车学院的宗旨是“本土开发,本土实施”。除了拥有德国狼堡的知识渠道,还有超过30%的内容已经过彻底的本土化创新,让认证学员可以更容易在中国汽车市场发挥才能。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技术和理念适应中国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

此外,大众汽车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提高了本地人才培训研发能力,引进了国际领先创新教学理念,并已将多项中国本土化课程反哺德国。

中国课程的研发流程极为严谨,完全按照大众的标准进行。本土课程的诞生,需要经过大纲拟定、大纲审核、课程内容迭代完善更新及再次审核后,才能最终落地。而课程落地后,还要经过试讲、修订后,才会进行全面推广,务求做到不断改进、尽善尽美。

与此同时,为了更广泛地传递汽车行业的成功经验和文化精髓,“大众汽车学院公开课”应运而生。这是面向全行业人才培养的互动平台。大家可以在公开课上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学习与沟通。开设六期以来,涉及大众汽车品牌营销的成功经验、售前与售后服务、中国文化、混合式学习等诸多话题,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公众的广泛赞誉。

以大众汽车学院推动全行业前进

为了应对中国未来的快速发展,大众汽车学院积极进行人才储备,投资提升品牌价值、提高客户满意度及忠诚度,以及进一步巩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领导地位而继续努力开拓发展。

从行业层面讲,更多行业人士经过学院优质培训后,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整个行业的前进。从社会效应讲,学院努力打造的是一个知识共享的平台,只要是对汽车行业感兴趣有培训需求的,我们都会认真考量并给予满足。

另外,绿色环保、新能源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已是大势所趋。在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动化出行进程,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而大众汽车学院也会携手合资企业,启动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售后培训课程,帮助产品培训师深入了解电动车相关知识,最终对用户开展电动交通的相关培训。

大众汽车学院在全方位培训方面的迅速推进,让大众汽车集团在未来人才的竞争中占据了制高点。而具备了先发优势并形成了以德国狼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核心的“以点带面”、理论与实际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方式的大众汽车学院,必定会在继续教学创新、培养汽车行业尖端人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源自德国、立足本土、辐射全汽车行业的“黄埔军校”。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