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撕裂地平线--试驾2016款奥迪RS6 Avant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贾冀鸥

当提到旅行车,你脑海中是否会浮现出这样的定位——高配置、高价格。不仅如此,选择它还需要对生活有着更加独特的品味。大众R36旅行车可以说早已家喻户晓,硕大的空间配以不俗的性能,以至于现在它的二手车身价依旧坚挺。而奥迪RS6 Avant的出现则进一步刷新了人们对性能旅行车的定义

外观

更加激进 狂暴无需掩饰

奥迪RS6 Avant继承着家族标志性的大嘴设计,凌厉的线条以及犀利的灯组皆为奥迪一贯的设计风格。大灯组的下方是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运动化的前唇以及底部两侧的装饰选装了外观碳纤维风格包。试驾车的大灯组也为选装的LED矩阵大灯,无论是灯光的视觉效果还是照射效果都相当不错。

旅行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侧面线条看起来十分悠扬,而此次试驾的奥迪RS6 Avant便放大了这一特点。虽然运用了简练的风格,并没有繁复的线条作为点缀,但得到的视觉冲击力确实极强,这一点不得不佩服德国工程师们的设计造诣。

奥迪RS6 Avant硕大的尾部整体感十足。尾门处的RS6铭牌加上造型夸张的底部扰流板以及粗壮的双出排气像是在警示他人最好“别惹我”。标配的20英寸轮毂,轮胎规格为275/35 R20。试驾车轮毂为选装造型,除此之外还有其余两款可选。轮毂造型十分大气,轮胎规格为285/30 R21,如此薄的胎壁对于驾驶者的心理也是一项挑战,如果不小心蹭到了胎壁或者轮毂,十万元左右的选装价格确实能让人心疼一阵。

内饰

与A6相似 细节彰显动感

奥迪RS6 Avant的内饰秉承了奥迪模块化平台的精髓,在整体风格造型不变的前提下,应用了多处高端材料搭配,融合了更多RS元素,使整个内饰运动感大大提升。

三辐式的方向盘尺寸适中,皮质包裹得非常厚实,手感很棒,在底部平底部分采用与内饰同色的双色设计作为点缀,很是抢眼。多功能按键与所有奥迪车型一致,左侧为行车电脑控制按键,右侧为多媒体控制按键。

仪表盘的造型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内容与奥迪A6出入不大,但转速表中的RS6标识以及时速表320km/h的最高刻度,提醒着我们这并非一辆简单的奥迪A6。

车窗升降开关拨动起来手感细腻,段落感清晰。而后方门板处配备了手动的遮阳帘,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是比较周到的。

座椅的造型十分考究,试驾车中带有蜂窝造型缝线的运动座椅是需要选装的。无论是包裹性还是舒适性都达到很高的水准,肩部支撑以及腰部支撑都能令大部分人满意,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到疲惫。

多媒体依旧采用的是奥迪MMI系统。多媒体控制按键、旋钮与触摸板保持了很高的水准,阻尼感以及识别度都相当高。而来自丹麦的B&O音响整体表现出色,A柱附近的高音音箱会随车辆通电后升起,熄火后会自动下降,科技感十足。

空调面板设计简洁,按键功能标注清晰,上手没有难度。值得称赞的是四座都标配了座椅加热功能,只是座椅通风的功能需要选装。

动力

极其凶猛 需要hold住油门

身为主打性能的旅行车,要是没有一副强壮的体格那注定会成为对手们的笑柄,奥迪RS6 Avant并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12kW/5700-6600rpm,最大扭矩700N·m/1750-5500rpm,如此强大的动力总成配合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给出了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的惊人成绩。

RS系列车型所搭配的8AT自动变速箱经过了特殊调校以适应强大的动力总成。变速箱在运动特性方面经过了具有针对性的设置,同时保留了普通版8AT上所具备的小减速比设定,在保证运动性的同时,达到省油的目的。

舒适模式下的RS6 Avant油门响应较为迟缓,即使坐拥强大的动力也不会给驾驶带来很大的压力。转速在2000rpm左右即可完成日常出行的任何需求,无论是加速还是巡航,都可以给你带来行政级车的享受,但较薄的胎壁还是会把部分路感传递上来,不时提醒你它身为性能车的本质。

而当切换到动态模式,一切又是另一番景象。油门踏板随时等待脚底发出号令,而变速箱也积极配合你对于动力的需求,排气管也低吼起来,在收油时还可以听到音响系统模拟“砰砰”的回火声,这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一只猛兽已经逐渐苏醒,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hold住你脚下的油门踏板,否则它将如猛虎出笼一般。

将挡把向后拨入S挡,奥迪RS6 Avant将变得极其凶猛。当原地kick down油门后,此时带给你的晕眩感是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的,路边两侧的行人将都会被V8发动机高转速的轰鸣以及低沉的排气声浪所吸引。

空间

旅行车的强项 设计巧妙

奥迪RS6 Avant基于奥迪C7平台打造,在空间表现方面达到了不错的水准。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两拳有余,整个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出色,可以给比较高的分数。

后排空间的表现也比较不错,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后,头部空间可达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能有两拳。

整车内部的储物点数量虽少,但空间较大。前后门板内的储物槽放一个饮料瓶还绰绰有余。在储物槽内部采用分段式设计,水瓶可以很好地放置其中。

车内前排杯架内配备了限位器,体积略小的水瓶也能安稳地放置。挡把前方的碳纤维饰板下方配备了点烟器以及烟灰缸。而后排杯架采用机械式设计,轻按中央扶手顶部的杯架键即可弹出杯架,方便使用并且不占用后排中央扶手。

后备箱是旅行车的魅力所在,不仅颜值高并且在储物能力高。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可达565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晋升至1680L。后备箱内部滑轨上有四个可以移动的锚点,当需要固定住某些易移动的物品时十分方便。

安全

高科技装备丰富 选装更出彩

奥迪RS6 Avant标配了夜视系统,在开启夜视系统后在仪表中的液晶显示屏中可以观察到夜视图像,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可以清晰的观察路况。在后视镜两侧还具备并线辅助系统,通过全车两侧的雷达来检测后方车辆情况,如果车距较近,它会以黄色指示灯来提醒驾驶者。

倒车雷达以及倒车视频影像均需要选装,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模式丰富,对于车辆周围的状况可以进行全面观察,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车技十分有信心,那么建议优先选装这套倒车辅助系统。

总结

奥迪RS6 Avant能够真正进入国内,对于车迷来说确实是一大幸事,但小众的定位使其成为一款特立独行的座驾,然而它所能带给你的必定也将是超高的回头率与羡慕的眼神。凶悍的性能加之旅行车的身份足以使人流连忘返,而更加难以置信的是它还可以表现出优秀的舒适性,这是大部分性能车都很难做到的。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