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旋风小子--试驾东风标致2008 1.2THP

2016-09-28 15:3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李滨

国内政策要求节能减排,消费者要求油耗下降的同时动力提升,汽车厂家恐怕为此已使出洪荒之力了,结果就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的走红。现在,东风标致2008推出的1.2THP车型就走这个路线。虽然2008和1.2THP发动机都不算新,但两者结合就有了亮点。1.2L排气量的发动机,排量是下来了,但能否达到消费者的期待呢

涡轮介入时间早

上一次试驾2008还是两年前上市时,发动机则是1.6L自然吸气。搭载1.2THP发动机的2008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变化,这里不再赘言,直奔此次试驾的主题——动力。

按下点火开关,1.2THP三缸发动机传到车厢内的抖动似乎有点明显,这是三缸发动机无法回避的问题,好在PSA已经通过使用双飞轮和平衡轴等方法让抖动尽可能减少,实际上,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这种抖动会减轻。在随后的驾驶中,对车不敏感的人几乎可以忽略这种抖动。客观地说,抖动的确存在,对车辆的舒适性虽有影响,但并不突出。

轻踩油门起步,发动机转速瞬间上升到3000rpm,提速相当轻松。我们知道,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来提速,而1.2THP的扭力峰值来得早了很多,在1750rpm就可以输出230N·m的最大扭矩。在并不宽敞的省道上,时速80km左右,开着空调,动力依然充足,当速度达到100km/h,再加速超车就得准备多花些时间了。

1.2T兼顾动力和油耗

在标准模式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模式偏向经济,应该是为了更好的油耗表现,行驶中能感觉到其加挡积极,在换挡中会有1~2s的迟滞,速度提升不是十分利落,但如果不是特别急的加速,这种现象并不明显。该变速箱降挡比较慵懒,在从高速缓慢减速行驶中,会产生轻微的拖挡现象,此时能听到车内嗡嗡的低频共鸣声,好在并不严重。若对此敏感,建议将挡位切换到手动模式。

不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实际感受上,1.2THP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和油耗都超越期待,与1.6L自然吸气自动挡车型相比,最大功率提升了14kW达到100kW,最大扭矩提升了80N·m,工信部油耗也降低了2.1L/100km。

有惊喜 有遗憾

除了动力之外,在试驾过程中对这部车还有些其他感受,比如车内噪音控制不错,风噪和胎噪都不是很严重;底盘比较扎实,过马路上的减速带时对车身的冲击可以轻松应对,车身整体感不错。巨大的全景天窗不惧风雨也不惧烈日,试车时,打开遮阳帘,7月毒辣的阳光隔着天窗玻璃直接射到脸上,却没有焦灼感,显然,天窗玻璃的隔热效果值得称道。另外,小巧的方向盘上的凹凸设计很有韵律感,不仅好看,也让握持更为方便……

当然,试驾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方向盘下的操作手柄做工稍显粗糙,塑料件上的缝隙居然有扎手的感觉,其他一些装饰件的边缘处理也比较硬。USB接口只有一个,偏少。行驶中,能听到轮胎甩起来的沙粒打到车底盘的声音,异常清脆,感觉这款车的底盘隔音还有提升空间。

2008是一款造型可爱的车,全新的动力系统正好弥补了这款车原先动力配置方面的不足,而这款1.2THP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相比原先的动力系统,在实用性方面的提升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