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继承者--试驾捷豹f-pace2.0t 运动版

2016-08-31 14: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贾冀鸥

继承着英伦血统的捷豹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八十余个年头,时至今日E-Type仍有大批的拥趸者,而当F-Type接过长者的衣钵出现在跑车圈时,又一次引起了轰动。今天我们将要试驾的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延用了F-Type的设计元素,它是否依旧能够传承捷豹家族优良的跑车基因?我们将在接下来的试驾中寻求答案

外观

传统继承 家族元素突出

F-Pace车头部分可以看到大量捷豹的家族元素,较长的车头与引擎盖隆起的筋线是其对运动血统最好的诠释,它宽厚的车头又似在表达出一种力量感。

尺寸方面,F-Pace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也具有不小的优势 。车身长4746mm、宽1936mm、高1667mm,比同样拥有跑车血统的保时捷Macan分别高出 65mm、13mm以及43mm,轴距更是长出了67mm,达到2874mm,车身尺寸优势十分明显。

F-Pace修长的尾灯造型配以弧线的LED灯带,点亮效果出色。整个车尾的造型比较扁平,层次感丰富,顶部扰流板体积较大,既增添了运动感又对于溜背造型的设计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双边双出的尾喉对于F-Pace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尾喉的尺寸较小,视觉效果稍显欠缺。轮毂方面依旧是高规格。配备了255/55 R19倍耐力P zero轮胎,对于抓地力方面的性能不容置疑。

内饰

精致内敛 家族特征明显

F-Pace继承了XE内饰精细的做工品质。中控双层环抱式的设计体现了内饰的层次感,细节之处足以见得捷豹对于豪华品牌的理解。

方向盘采用了传统的样式,皮质手感细腻,左右握位扎实,粗细适中十分趁手。功能方面左侧为多媒体控制以及行车电脑控制,右侧则为定速续航。方向盘的调节方式为电动调节,在底部还有R-SPOTR字样,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它与运动之间的联系。

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色,系统默认为三幅式仪表样式,在运动模式下转速表会被移至中央,整个仪表风格将偏向于红色。仪表还可以显示导航信息,将中控大屏中的导航信息分屏至中央仪表盘中,方便驾驶者观察,减少分心,增加主动安全性。

车窗升降开关基于双层环抱式的设计被安放在了上半层,而座椅记忆按钮与中控锁则被设置在下半层,这种分层的设计借鉴了路虎的车型。

InControl系统此次出现带来了诸多的亮点,实现了与手机app互联,远程温控、提前规划导航路线等功能实在是大大地方便了使用者。

四区独立空调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环境之余,还配备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前后排空调面板的按键触感很好,按钮的做工水准也很符合这个价位的标准。

动力

动力充沛 实力派

F-Pace采用了捷豹XE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2.0T R-SPOR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000rpm。

试驾初段动力充沛,油门稍稍深踩一些它就会立刻降挡保证动力输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2.0T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在D挡普通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会有半秒的延迟,之后动力喷涌而出,推背感随即而来,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换挡延迟随即消失,油门响应变得更加敏捷,脚腕稍往下深踩一点它便会连降两挡,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附近,随时响应你加速的号召。

F-Pace使用的是铝质车身构架。大量的铝合金材质打造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有效地降低了簧下质量,前悬挂结构的横向刚性与保时捷Macan相比增加50%,其弹性也更好。悬挂整体韧性十足,厚重感表现出色,在高速路段行驶很难察觉到路面的颠簸,悬挂的回弹速度比较快,而在过减速带一类的较为突兀的坑坎时弹跳比较明显,其表现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拿捏的火候非常到位。

在经过越野路段时,悬挂依旧可以将路面的不平进行过滤,只是没有一软到底那么纯粹,在泥泞的路面上不时会有坑洼以及砂石,此时悬挂都会进行反馈,传回驾驶舱,使驾驶者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路面的信息。

转向属于偏沉的调校并且会有些旷量但幅度并不大。F-Pace的转向虽然中间保留一点虚位,但只要稍微多打一点方向,车头就会迅速做出反应,转向相当灵敏、直接,在进入高速匝道的连续弯道中,方向盘指向精准,时速保持在70km/h左右车身并未出现侧倾。

空间

表现出色 但储物空间需改善

F-Pace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比较出色,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可以有两拳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约为一拳零两指,腿部空间两拳,总体而言在乘坐空间方面F-Pace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储物方面上的表现可谓是瑕瑜互见,宽裕却不够丰富。前后排门板储物槽比较宽敞,我们准备的三瓶水放在其中已经无法填满,但槽内并没有配备隔板,这就容易造成物体或者水瓶在储物槽内来回摆动。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少,地台储物槽的实用性不强,内部不够规整,手机无法安稳的放置其中。后排扶手仅有杯架功能,如果再加入一些储物空间会更为方便、实用。

后备箱容积为508L,相比于同级别的SUV来说空间虽然不大,但内部比较规整,可以充分利用。后尾门采用电动尾门,在解锁方式上还有一个比较独特的地方,捷豹为F-Pace配备一个感应式手环,可以用于开启车门以及尾门,当手环靠近车尾车标J字母两秒后,后备箱自动解锁,之后即可开启尾门。

安全

科技使人安心

F-Pace的安全性配置非常高,装备了车道偏离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一系列的高科技配置,为驾乘者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F-Pace强大的陡坡缓降功能。该系统可以有效地分别对四个车轮进行制动,保证在限定时速内平稳地行进,在测试场地内开启陡坡缓降调整好时速,此时可不必管油门与刹车踏板,只要平稳的握住方向盘保持行进方向,剩下就都可以安心的交给F-Pace来处理,实在是省心、省力。

总结

F-Pace继承着捷豹的那份执着,无论在悬挂的调校方式上或者外形的设计理念上都极具英伦车的味道。

捷豹首次对SUV领域的尝试,就有如此高的完善度,实在令人吃惊。与其竞品保时捷Macan相比,F-Pace在尺寸方面占有优势,外观也更为犀利,虽然Macan已经拔得这片细分市场的头筹,但F-Pace绝对是其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