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实力派新锐--试驾吉利帝豪gs 1.3t运动版

2016-08-31 14: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贾冀鸥

就像谁都不会拒绝美一样,能用颜值赚足回头率的车一般都不会愁销路。自主品牌深谙此道,所以我们真的看到了不少高颜值自主品牌车型,但在真正核心的驾驶感受上它们还是欠点火候。吉利帝豪GS会突破这个天花板吗

外观

博得年轻人喜爱

吉利帝豪GS一经推出就深得市场关注,与它的外观不无关系。前中网沿用从博瑞开始就一直大受好评的水滴涟漪式中网,前大灯内的LED灯带造型修长,配合保险杠处犀利的银色装饰,运动效果突出。牌照下方的ACC探头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是个稀罕物件。

车身侧面,上翘的线条以及较高的后三角窗配合,稍显溜背的造型与SUV相距甚远,更多的是趋于轿车化的设计。轮眉与轮胎间的距离也没有比一般轿车高出多少,车身周围的黑色饰板在提醒看客,它是一款CROSS车型。下压的尾部车顶,饱满的车尾线条及较小的后车窗,都在强调运动。尾翼造型设计与福克斯ST有些相似。

这样一款紧凑级别车型,却采用18英寸轮毂、双色双五辐造型,225的胎宽以及较大的轮毂尺寸为其高速稳定性提供了有力支撑。刹车卡钳被喷成红色,配合运动的定位。

内饰

浮现家族化设计

与博越类似的内饰风格已经成为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年轻时尚成为此种设计的标签。帝豪GS的中控台采用搪塑工艺,在这个级别里比较少见。方向盘为D型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不错。只是方向盘直径较大,皮质摸起来略硬。

仪表盘读数清晰,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彩色液晶,显示内容包括油耗、里程、温度、胎压。仪表台上方采用真皮缝线工艺,视觉和触觉都不错。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启停系统这些越级的电子设备也可以在车内看到。不仅如此,变速箱的右侧还可以发现ECO及SPORT按钮,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帝豪GS厚道的配备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顶配版本上还配备后视镜电动折叠,车门拉手处可以看见带有家族元素的回纹型装饰。

中控采用8英寸触摸屏,两侧配备触摸式按键,整体感、科技感很强,但盲操作有难度。语音识别系统非常强大,无论你想去哪里或者查询天气,只需说句“您好帝豪”,系统就会以类似Siri的方式与你交流,提供所需服务。多媒体系统中所涵盖的功能也都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反应速度与UI设计不输手机操作界面,极易上手。

空调采用单区自动空调,顶配带有座椅加热,屏幕显示效果简单易懂,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上乘。中央扶手箱后有一个新奇的配置,看起来像是延用了回纹型装饰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其实是一台车载空气净化器,可过滤PM2.5。

动力

低扭不错 后段稍显吃力

帝豪GS提供1.3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试驾车型为1.3T。这台发动机在老款帝豪上已有应用,不同的是新款发动机的马力被调低,涡轮介入的转速提前到1750rpm。起步阶段不能算轻快,想要稍快一些起步转速要提到2500rpm左右再换挡。

来自格特拉克的6DCT双离合变速箱尽职尽责,低速行驶时抖动微乎其微,换挡平顺性也不错,只是换挡速度稍慢。急加速,深踩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要等1~2s动力才可以跟上来。好在整个过程非常平顺,没有急加速的突兀,这说明帝豪GS的整个调校风格偏舒适。

底盘调校向欧系风格倾斜,表现很整且扎实,有厚重感,遇路面不平时可以感觉是经过过滤传到车内,并不扰人。整个底盘呈现出一定的运动特质,但毕竟身为家用车,过连续长转弯时侧倾依旧明显,紧急变线时极限不错,车身负载反应不明显,高速路段行驶稳定性很高。

吉利在隔音上的功力从博瑞开始展露,到了帝豪GS,整车NVH又上了一个台阶。整体噪音隔绝不错,但225的胎宽还是会使一部分胎噪传进车厢内,好在并不大,不仔细听不会给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空间

后排空间充足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达到一拳。主驾座椅为电动调节,座椅填充物较厚,十分柔软。后排空间是一大亮点,体验者的头部可有三指,而腿部竟然有两拳之多。而且,后排坐垫相当得体,靠背倾斜的角度也合适,坐上去不会有蜷缩感,很舒展。

前后门板的储物槽表现中规中矩,前门的储物槽虽无法垂直放入两个饮料瓶,但剩余的部分可以放一下随身物品。前后排均配备了杯架,深度适中。中央扶手箱内的储物槽容积很大,但因车载空气净化器被集成在中央扶手箱盖板上,实际可使用的空间有些被侵占。

后备箱空间较大,设计规整,后排座椅可4/6放倒,后排座椅放倒需要先将坐垫向前掀起,再将靠背放倒,如此可得到一个纵深达1500mm的全平后备箱空间。

安全

主动安全配置高

吉利帝豪GS在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面面俱到,ACC智能巡航、防碰撞预警、博世9.1版本ESP与胎压监测、多个安全气囊,等等。后四点雷达与倒车影像的组合可以有效降低泊车难度,倒车影像带有辅助线且可以跟随转向角度进行改变。

总结

自从吉利成为沃尔沃的东家,汲取、改进就在吉利品牌产品上有所体现,吉利帝豪GS延续了这股势头,虽然帝豪GS将自己的目标对手锁定为本田XR-V、现代ix25、传祺GS4等车型,但其实在10万元左右这个细分市场,帝豪GS还并未有真正的对手。凭借年轻化的市场定位,以及高配置、重安全的产品,成功似乎已经在向其抛出了橄榄枝。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