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适用于柴汽油机的可变压缩机构

2016-08-31 14: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总部位于德国的发动机技术公司FEV在一个科技展上展出了两级可变压缩机构,该机构通过在连接活塞与曲柄轴的连杆的内部嵌入利用油压工作的连接机构,使支撑活塞的活塞销支撑部转动,由此使连杆的中心部长度发生变化,从而改变燃烧室的尺寸。由于连接机构本身不受燃烧压力,因此可轻松使活塞销座顶点发生变化。

油压由曲柄轴的轴颈部供给,使活塞座顶点发生变化的连接机构通过驱动连杆底部的切换气门来切换。为此,在缸体底部安装了用来使气门滑动的导轨,导轨本身利用电机和齿轮驱动,在活塞销座到达下止点时,连杆底部在导轨间穿过,由此完成气门的切换。该机构的特点是易于导入,使用已有的缸体、活塞及缸头,只需更换曲柄轴及连杆,追加油压切换用连接机构即可配备。

FEV项目工程师John Minsun表示,嵌入以往柴油发动机的试制品的压缩比可在14和17两者间切换,目前正在试运转,计划2017年度配备到量产车上。

除了柴油发动机之外,FEV还一直在研究小排量汽油发动机用两级可变压缩机构,这方面与柴油发动机相反,还可用于提高压缩比的方向,因此有望用于低转速化以及提高热效率。这一方式在各冲程之间切换时结构上的难度很大,因此不能作为阿特金森循环的机制使用,但如果能够根据负荷变更压缩比,或许可与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组合使用,以进一步提高热效率。

智能制动系统

戴姆勒是较早进入汽车智能化的传统汽车厂商,最近其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可搭载于奔驰卡车上的制动辅助系统——Sideboard Assist & Active Brake Assist 4(ABA4)。

较升级前的系统,ABA4增加了城市交通的应用场景,可适应城市内复杂的交通环境,除了正常的障碍物识别之外,还能够识别和监测路面上的行人和自行车,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进行及时反应。ABA 4上装有雷达,可检测到卡车前方250米以内的汽车和障碍物、80米以内的行人、以及160米以内的非机动车辆,辐射角度为120度,不过这些都是理论上的数值,具体情况要视使用场景和环境而定,路况、天气等外部环境因素的不同也可能对其产生影响。

除了升级后的制动辅助系统ABA4之外,戴姆勒在系统中还加入了Sideboard Assist辅助系统,可以弥补一般制动辅助系统只能对前方障碍物发挥作用的局限。Sideboard Assist辅助系统在副驾一侧的后桥前方安装了两个短程雷达传感器,可覆盖卡车周围的整个区域的行人、车辆及障碍物监测,极大减少了司机在车辆转弯时由于车辆侧面有盲区而造成的事故。加装的传感器可以有效监测路面上的行人和自行车, 如果传感器在该区域中检测到了车辆、行人,驾驶员会收到提示,该系统会自动做出反应进行积极制动,更大程度上规避风险、预防事故。

在业界看来,制动辅助系统的智能化确实是一项科技的进步,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但是目前阶段来看,脱离驾驶员的经验和操作,并不一定可行,戴姆勒在这项技术上添加了人工操作选项,可能也是出于该技术现阶段“不靠谱”的考量,毕竟从现在来看,人在某些方面的应变能力是优于机器的。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