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中性之美

2015-11-17 09: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性之美

   试驾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

    文、图/李滨

    外观

    延续品牌 细节出彩

   与进口QX50相比,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外观上非常接近,依然是轿车时尚动感的线条和SUV高底盘高车身相融合。

   外观上最显著的特征,依然是来自英菲尼迪家族的设计语言。比如,造型独特的仿水波纹格栅,线条柔和多变的大灯,而大灯上方的发动机仓盖明显隆起,也成为英菲尼迪家族最具个性的设计风格。

   进气格栅周围,镶嵌着一圈夸张的镀铬装饰条,与车尾牌照上下的镀铬装饰条呼应,而保险杠下方,也有个宽大的拉宽的几字型镀铬装饰条。据说国内消费者更喜欢这样的镀铬装饰条,所以这款车型上的镀铬条比进口车型上用得多。车上使用的银色防护板,以及车顶的行李架,让这款设计上柔美多于阳刚的车型增加了些许野性风格。

   国产的QX50相比进口版本,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数据上都有所增加,车身长度为4744mm,宽度为1803mm,高度为1614mm,轴距增加了80mm达到2880mm。这有并不奇怪。也不用担心,这种增长并没有给车型外观带来明显的变化,依然性感十足。

    该车全系使用245/45 R19的普利司通DUELER H/PSPORT轮胎,双5辐设计的19英寸铝合金轮毂非常漂亮。

   对于英菲尼迪这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的评价,“优美”似乎毋庸置疑,特别是对于这样一款跨界车型,更是充满了偏中性的阴柔之美,如果车的世界也有明星偶像的话,这部车就是车类世界里的张国荣。

    内饰

    做工精良 略显沉闷

   我们知道,豪华品牌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各有千秋,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都绝不含糊,而英菲尼迪更是如此。相比原装进口版,我们试驾这款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几乎完全一致,很难看出区别。无论是用料还是细节处的做工,都能让人感觉到其超乎寻常的奢华和精致的品位。

   大小适中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一流,方向盘上的四个多功能控制区域分为多媒体、行车电脑、定速巡航以及蓝牙免提电话控制区,使用起来也相当方便。

    双圆形仪表盘的设计看上去简单些,确实,上面的信息相对来说比较少,不太符合“高科技”车型风格。

   中控台整体设计豪华,上下层次不明显,红棕色的真皮中间镶嵌着暗红色的木纹装饰,木纹装饰上又分为三个区,分割清晰,控制按键布局合理。

   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操作按钮比较多,但因为在方向盘的控制区域已经可以控制很多功能,这里要么是一些重复的控制,要么是一些不常用的控制键,显然,这个区域的装饰特征更为明显。

   不过,这款车型的驾驶区和副驾驶左右两个区格相当规整,都对乘客呈半包围状态。坐进去视觉和触觉上都会很舒适。

    空间

    乘坐舒适 储物不足

   该款QX50定位于“跨界车型”,空间也还令人满意。身高177cm的乘客在后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有接近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则都有两拳以上,不算非常充裕但也足够。只是在对于小物件的储藏方面有点不够。比如,前排车门内侧的储藏格开口太小,普通的矿泉水瓶根本放不进去,只能放置一些小物件。好在车内中央扶手前的杯座里可以放置两个水瓶。更特别的是,后排车门内侧完全没有设置储物格,这样的设计实在是非常少见。手套箱内空间还算不错,中央扶手箱内的空间也相当规整,里面还设有USB接口和一个AUX接口,以及两个V12电源接口。

   这款QX50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6比例放倒,让后备箱空间从321升扩展到690升,实用性还不错。

    安全

    同级领先 安全有保障

   英菲尼迪的安全系统可以说相当出色。包括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等。QX50还配有全景影像,对于国内车多人多、停车艰难的大城市来说,实用性很强。

   更为出色的是这款车上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这一代的ACC自适应巡航已经配备了自动刹车系统,这一功能我们曾在英菲尼迪系列多款车型中感受到。比如,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减低巡航速度以保持相对稳定的距离,在关键时刻甚至可以将车完全停住而不用你踩刹车。作为车辆的安全配置,也相当于半自动驾驶功能,虽然不能过分依赖它,但其对车辆的主动安全保护还是相当重要的。

    性能

    稳扎稳打 底盘结实

    这款QX50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VQ25HR的2.5L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发动机被使用在英菲尼迪和日产多款车型上,很多人也应该相当熟悉了。曾被评为沃德十佳的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kW/6400rpm,而最大扭矩达到253N·m/480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增压漫天飞的时代,这一组数据在动力表现方面并不具有竞争优势,但实际使用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加速过程中,虽没有一马当先的那种冲劲儿,但也表现出了力道雄厚、缓缓释放那种从容。而在平稳舒适方面则有着更为优秀的表现,因为它不会带给你突如其来的加速,也不会带给你涡轮特有的嘶鸣。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恰到好处地将动力的平顺性发挥到了极致。

   既然动力方面主打舒适,在底盘性能上似乎又有所不同。QX50采用全时四驱系统,配以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底盘调校更侧重于运动,让车身的整体感表现不错,置身其中,绝不是那种如坐船一般飘飘悠悠的感受,而是一种肌肉紧绷的感觉,对侧倾的控制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但经过破损路面时,如果不适当减速,会让你感到它也有点小脾气。

    总结

   在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车型上,我们看到了来自进口原装车型的品质,也看到了为了国内消费者定制的更大的空间、更光闪闪的装饰。更主要的是,优秀的安全配置得以在高配车型上见到,而价格也比进口车型亲民,可谓豪华车中的性价比优秀车型。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