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MPV中的战斗机

2015-11-16 16:3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MPV中的战斗机

   试驾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

    文、图/潘杰

    外观篇

    焕然一新 回归MPV

   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在外观方面可谓焕然一新,并且与海外版本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SolidStreamline”的刚毅流线造型的理念,使得该车稳重大气不失时尚,打破MPV传统、笨重的刻板印象。

    此次我们所试驾的为顶配版车型,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这可在MPV车型中并不多见。车身尺寸方面,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相比上一代低矮的轿车化车身,算是正式回归于“MPV”车型,车身长、宽、高及轴距都有明显提升。

    内饰篇

    大气简洁 科技十足

    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内饰整体大气简洁,同时极具科技感,大面积桃木装饰也提升了不少豪华感。

   较大的四辐式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手感非常不错。方向盘设有四个多功能控制区域,分别为多媒体、行车电脑、定速巡航以及蓝牙免提电话控制区域,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大圆形仪表盘有白色背光,刻度清晰。

   仪表台左侧位置设有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可以通过控制油门的开合度的方式,从而达到节能省油的效果。当处于开始状态的时候,仪表盘上会显示绿色小树叶。

   中控台区域功能划分合理,上部分为一个触摸式液晶屏,下部分为自动空调控制区域,该空调控制面板也同样采用了触摸式,只不过这样设计难免会有手印出现在控制面板上。

    性能篇

    平顺自如 舒适驾享

   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搭载一台型号为K24W5的“地球梦科技”的2.4L带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在节油性能及噪音控制上有明显优势。

   试驾过程中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好开轻盈,应付日常家用以及商用动力表现应该都绰绰有余。油门控制轻盈,变速箱能够随着车速平稳提升,转速始终维持在一千多转,只要你对待油门的方式温和,仪表台上的综合油耗显示绝对能够让人惊喜。悬架及底盘有所优化,因此整体驾驶感受舒适,经过颠簸路面及减速带时能够很好的进行过滤。

    空间篇

    百变空间 多重乘坐

   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设有三排座椅,准乘人数为7人。座椅全部采用优质的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较大的靠背对于身体的支撑也很到位。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并且主副驾驶座椅都提供电动调节功能。

   第二排座椅同样非常舒服,采用世界首创的高级航空座椅,带有多重手动调节功能。当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位置时,身高180cm的乘坐者可以半躺休息。第三排座椅靠背也可调节,180cm的乘坐者于第三排腿部及头部不会有局促感。全新2015款奥德赛还保留上一代车型的“钓鱼椅”功能,开启后尾门,第三排座椅可以垂直放倒,将靠背变成坐垫,作为工作车或者婚庆拍摄车辆也是非常方便的,并且安全带也可以完美扣上。

   在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不大,但因为备胎放置车内,深陷的地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空间。当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该车的后备箱非常宽敞平坦。

    安全篇

    诸多配置 始终安全

   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在乘员舱A柱下半段以及靠近轮拱位置处由980Mpa的钢板打造而成,有效防止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座舱变形。该车还应用了一系列先进的FUNTEC安全技术,包括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BSI盲区监测系统、CTM后视动态梯形系统、DWS胎压监测系统等。另外,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至尊版还搭载“MVC360”全景影像系统,该系统可以提供多角度的影像,避免车身不必要的刮蹭。

    总结

   作为一款较早进入国内的MPV车型,奥德赛的实用性一直深得人心,就连电影《头文字D》、《速度与激情3之东京漂移》的场外指导,俗称“甩尾王”的土屋圭市,平时的代步座驾都是奥德赛。而2015款全新广汽本田奥德赛将这种MPV车型最鲜明的特征——实用性强进一步凸出,宽敞多变的空间、充沛的动力以及科技安全配置使这款车型称霸MPV界。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