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新骐达 新起点

2013-04-18 15:0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骐达,凭借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中国市场上拥有着骄人的战绩,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热销的两厢紧凑型车。6年之后,在各个品牌纷纷推出新款车型的大趋势下,东风日产在2011年 的上海车展上完成了新骐达的全球首发。新骐达为中国量身定制,在车身尺寸、动力、调校等方面都有显著进步,是实实在在的换代之作

    优点

    外形:整体造型一改老款车型的平庸设计,从前脸到尾部给人大气之感,比如修长上挑的柳叶形车灯,在老款的基础之上适当降低了车身高度,从而降低重心获得更具运动感的整体线条,时尚感倍增。

    空间:空间是老款骐达的制胜法宝,新骐达表现更加夸张,将这一优势发扬光大。长度增加45mm、宽度增加65mm、轴距增加100mm,可谓同级车中的空间冠军。

    配置:全系标配了前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LATCH儿童座椅、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等。无钥启动系统除两款入门级的车型外均有配备,在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表现出众。

    动力:新骐达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版本在之前的老款车型上一直都在应用,该款发动机多年来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对于家用车型来说足矣。

    劣势

    动力方面,新骐达采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有的80kW提升至93kW,相应转速则由6000转降低至5600转,最大扭矩为154N·m,与老款差不多,但新款最大扭矩比老款提前400转爆发。按理说,新骐达的加速和操控应该较老款上一台阶,可事实却是在急加速和高速超车时操控有所削弱,不知问题是否出在CVT无级变速器上。

    机遇

    10万~15万元之间,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罢,国内汽车市场可谓车型荟萃,乱车渐欲迷人眼。不过,这个价位中,有两款车备受消费者青睐,一款是今天的主角东风日产新骐达,另一款是德系的高尔夫6。

    配置方面,新骐达的车辆电子系统上没有标配ESP,稍逊一筹。不过,家用似乎很少有人会用把车开到ESP介入这种极限状态,再算上其在价格、空间上的优势,新骐达的性价比优势就有了。此外,新骐达的高性价比还体现在高配车型上,首次投入使用的1.6T发动机、6气囊设计让高配的骐达GTS车型在动力和安全性上全面提升,而新骐达的价格要比高6足足便宜1万元。

    空间的比较一目了然,2700mm的轴距使新骐达的空间优势异常明显,后排空间的表现尤为突出。此外,新骐达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也胜于高尔夫6,尤其是车内储物格的设计人性化十足。

    发展

    老款骐达是东风日产的奠基之作,自此,东风日产寻找到“同级高半档”的定位,也就是说,在价格相近的基础上,空间、油耗以及做工要比同级车型高出一截,之后上市的新骐达自然延续这一理念。不过如今,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做到“高人半档”并非易事,需要付出更多心思。新骐达除更新外观、加大尺寸、提升配置之外,还启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不过,考虑到“改动越大,失望越大”的可能性,新骐达改变动静不小,不免引起消费者的担忧。新骐达改用日产最新的CVT无级变速,反应较慢似乎是制约动力的一大障碍,但却使得新骐达的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相信与动力相比,大部分家庭会倾向于经济实用性。而且,相比雄性元素凸显的老款骐达,新骐达设计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无疑提升了其在女性消费者当中的地位。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