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品质是利器 品牌需加强

2013-04-17 15:5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定位于“世界首款智慧科技车”的纳智捷大7 SUV是裕隆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在大陆地区的试水之作,其兼具了豪华轿车的驾乘舒适性、豪华SUV的强悍外观和运动轿车的优异操纵性,满足了消费者公务、休闲等多方位的需求。我们看到,自2011年7月下线,大7 SUV在预售阶段就以单月4000台的订单数,在全国刮起了“纳智捷旋风”

    优点

    纳智捷大7 SUV在高科技配备以及安全性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这也是该车型的很大卖点。具体来说,在科技配置上,前后排大屏幕的液晶屏、GPS、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以及电动座椅、车窗、天窗应有尽有。一整套行车辅助系统,通过多个摄像头将车身周围的画面显示在车内超大显示屏上,将停车难度降到最低,停车时不用看后视镜,光看液晶屏即可。此外,标配的一套夜间辅助系统,利用高感光度摄像头将夜间漆黑的环境显示在屏幕上,有效提高夜间行车安全。在安全性上,纳智捷大7 SUV配备BOS刹车优先系统、ABS、EBD、ESC车身稳定程序等主动安全装备。纳智捷大7 SUV还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场内分别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科目、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凭借三项碰撞特别是侧面碰撞满分的综合优异表现,被评定为C-NCAP五星安全车型。另外,除了传统的电子防盗之外,纳智捷大7 SUV还加入特别的防盗座椅,锁车后驾驶席座椅会向前翻转锁止,起到另一层防盗作用。

    劣势

    静观纳智捷大7,它的外观朴实,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更不会像韩系车那样时髦。再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它的外观元素其实是来自于多款SUV的融合。

    在驾驶过程中,噪音比较明显且不单一,不仅来自发动机,还来自路噪和风噪。此外,油耗数据不算理想,单是厂方公布的工况油耗,两驱便多达11.3L/100km,四驱则为12.1L/100km,实际试驾比这数值略高一些,在13L/100km左右。或许您认为对于大7 SUV这大块头和动力来说,这样的油耗数据不难接受,但相比轿车和常见的城市SUV仍然高出一截。

    机遇

    我们对纳智捷大7的认知始于2011年上海车展,它在大陆市场还属于新鲜面孔,不过首先引起我们关注的并非车型,而是企业。台湾裕隆集团杜绝“拿来主义”精神,立志成为汇集全球智能科技、安全科技等汽车研发资源,由华人掌控制造核心技术的品牌,他们并没有针对初级民用市场,而是将矛头直接指向打得火热的SUV领域,魄力非凡。

    目光从企业回到具体车型,虽然纳智捷大7 SUV的竞品定位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但从长4800mm、宽1930mm、高1760mm的整体车身尺寸来看已经完全超越了城市型SUV,可与XC90、保时捷卡宴等大型SUV比肩。单就CR-V而言,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不敌大7,纳智捷大7 SUV搭载裕隆自主研发的2.2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扭矩上也超越了CR-V的2.4L发动机。纳智捷大7 SUV还配备其与HTC合作研发的NK+多媒体系统,内饰6大功能供驾驶者操作,与宝马idrive、奥迪MMI基本类似的同时还加入类似安吉星(OnStar)的服务功能,10.2寸超大显示屏也是竞争对手不能匹敌的。

    发展

    CCTV第七届2011年度汽车评选活动中,纳智捷大7 SUV击败了包括长城哈弗H6、比亚迪S6在内的众多热门车型,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2011 CCTV中国年度SUV这项最高殊荣,这也是纳智捷在陆续获得新浪汽车2012年度SUV、搜狐汽车2011年度首选SUV等权威媒体大奖之后,再度在重要评选中蟾宫折桂。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在颁奖现场表示,纳智捷大7 SUV的获奖,源于纳智捷“预先设想 超越期待”的品牌DNA,他们始终坚持这个原则,在过往的发展历程中,把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具有国际水准的产品作为第一诉求。卓越的产品品质无疑是该车型进军国内SUV领域的有力武器,但纳智捷欠缺知名度,在大陆也相对陌生,如何在“人和”方面找到更好的突破口显然为他们提供了下一个奋斗方向。当然,只有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更加尊贵、贴心的服务,才能最终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知与信赖。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