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未来值得期待

2013-04-17 15:3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淮旗下的瑞风系列车型对我们来说不算陌生,这些车型在国内的MPV市场销量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旧款的瑞风空间大、性价比高,曾一度获得颇高人气。2011年4月19日,江淮瑞风II-和畅正式上市,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多变的空间,以及提升的动力标志着江淮正向高端MPV领域进军

    优点

    外形:较老款瑞风,和畅外形改变彻头彻尾,方方正正,线条凌厉,亮点十足。开着如此霸气的MPV去接见客户或是进行商务洽谈,绝对很有面子。

    空间:座椅布置灵活,有效提升了车内空间的使用,7座公务版的座椅采用2+2+3的布置,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向后旋转,从而实现行车过程中的会议模式。座椅靠背还能向后倾斜,乘坐起来相当惬意。此外,也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分别向左右折叠,通过小挂钩将它们固定在后排车顶扶手上,这样就会拥有足够强大的载物空间。

    内饰:中置的仪表台、中控面板以及换挡控制台层次分明,有日系车的设计风格。仪表台指针显示并非液晶,但蓝白背光非常清晰醒目,朝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与老款相比,内饰选材和做工也有所提升。

    配置:多温区的自动空调在自主品牌MPV中并不多见,6速手动变速器也是亮点。

    动力:和畅搭载的2.0T增压发动机相比以前的2.4L发动机,动力提升明显,驱动和畅庞大的身躯,显得更有自信。

    劣势

    和畅面向高端商务市场,但没有使用LED尾灯,略显遗憾;中控台两侧的面板有些硬,方向盘的尺寸也略微有些大,握在手里很有分量,虽较老款有所改进,但转向仍然较沉,如果能在方向盘上加入多功能按键就更理想了;舒适性还应再加强,车型对于路感的反馈较为清晰,在颠簸的路面上长时间行驶会让人感觉比较疲劳;和畅应该是国内MPV车型中首款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但没有搭载自动变速器。

    机遇

    合资品牌不乏像马自达8、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这样好口碑的MPV,但价格有些让人吃不消,因此不少人将目光聚焦在自主品牌MPV车型上,比亚迪M6和江淮瑞风II-和畅因而颇受瞩目。这两者价格相对实惠,在外形、空间、动力方面也都相差无几,不过,和畅的整车造型以及内饰设计更胜一筹,设计有棱有角,刚毅、大气,细节设计方面又为它增加了一些隽秀的气质。而比亚迪M6的设计元素偏圆,感觉整个车没有什么灵气,而且这样的设计势必会损失掉一部分空间。内饰细节部分,比亚迪M6的内饰设计更注重家族的传承性,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突破,但和畅设计较为新颖,给人一种新鲜感,整体感觉比较时尚、豪华。

    发展

    因为消费观念的不同,人们对于MPV市场的认知度并不如轿车市场那样高。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家庭二次购车群体将会逐渐庞大,具备大空间、多功能优势的家用MPV车型便会成为市场宠儿。而且,随着国内品牌近些年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有越来越多人对自主品牌充满信心,我们可以感受到江淮在MPV车型领域的自信与执着,江淮在国内的商用MPV领域也一直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把持着MPV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对于江淮瑞风II-和畅未来的市场走势,我们还是应该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