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江淮瑞风II-和畅国内媒体口碑

2013-04-17 14:0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外形动力提升明显  载物空间强大

江淮瑞风II-和畅国内媒体口碑

    汽车之家:

    做工有提升  空间多变

    和畅的内饰设计可圈可点。中置的仪表台、中控面板以及换挡控制台层次分明,让人感觉带有日系车的设计风格。与老瑞风相比,和畅的内饰选材和做工有所提升,值得肯定的不仅包括方向盘的手感,各项控制按键的质感也比较不错。在配置方面,多温区的自动空调在自主品牌MPV中并不多见,六速手动变速器也是亮点。

    MPV车型,座椅布置的灵活性直接影响车内空间的使用,和畅在这方面可以说非常尽职。和畅有7座、8座和9座之分,我们试驾的是7座的公务版,也是主打产品。这款车型的座椅采用2+2+3的布置,同很多商务车一样,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向后旋转,从而实现行车过程中的会议模式。第三排座椅看上去更像是将两个宽大的独立座椅并排在一起,而且每一个都设置了独立的扶手,座椅靠背还能向后倾斜,乘坐起来相当惬意。此外,也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分别向左右折叠,通过小挂钩很方便的将它们固定在后排车顶扶手上,这样就会让和畅拥有足够强大的载物空间。

    腾讯汽车:

    动力进步明显

    动力方面,和畅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54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3500~4500rpm。和畅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相比老瑞风进步很明显,最大特点是相对安静且运行平稳,一挡和二挡相对“给力”,而高挡位的动力则需要拉高转速才能满足需要,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涡轮介入的较晚,一般要在发动机转速高于2500转左右才会介入。因此在超车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500转以上会拥有最为出色的扭矩。和畅应该是国内MPV车型中首款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实际驾驶过程中可以感觉到挡位还是非常清晰的,入挡感觉非常好,离合也不像之前的老瑞风那样偏硬,力度适中,保证了在堵车的情况下也不会因为频繁踩离合而感到疲惫。在高速行驶时,由于第六挡位的加入,在时速90km的时候,转速仅为2000转,在120km的时速下也仅有2500转,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凤凰网汽车:

    外形脱胎换骨

    瑞风和畅摆脱了上代瑞风过于呆板的前脸,而是采用了时下很多车型都习惯采用的大嘴造型,并且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更时尚一些。从前脸看,相比老款瑞风车型更大气时尚,单就第一印象而言,改变还是脱胎换骨的,给人很大惊喜。车身侧面,线条总的感觉比较平直,对于一款MPV来说,胜在方方正正,让人感觉踏实。巨大的后排窗户既保证了车内乘客良好的视线,也保证了车内更好的采光,并且深色隐私玻璃也是标准配备。微微不足的是和畅只有最后排的窗户可以开启,并且开启的幅度也不是很大,不够人性化。和畅的两侧分别装有滑动式车门,和一代的单滑动门相比设计更合理,方便乘客的上下车,只是实际操作的时候需要花费不小力气才能关上车门。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