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车友会]一众逍遥客

2013-04-16 10: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众逍遥客

记搜狐逍客车友会

    如果你在北京街头见到两辆逍客相遇,用两短一长鸣笛或是闪三下车灯互相打招呼,那是北京逍客车友会的车友们接上头了,两短一长鸣笛或是闪三下车灯暗号的意思是“打流氓”

     玩儿得舒心

    此“流氓”是北京逍客车友会首席版主的网名,“打流氓”也不过是跟他关系熟络的车友们对版主的小小调侃。他曾留学日本,身上散发着日本文化当中做事严谨、一丝不苟的气质,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认真劲儿。他不善言辞,但激情在心中膨胀,一有机会就跟其他版主取经,总想着法子调动大家积极性。无论是什么规模的活动,只要着手组织,必定先要从头到尾做出周密计划,不遗余力地把一切可能性想到大家前头,“参加他们组织的活动,您带着一颗享受生活的心就可以出发了。”这些车友们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他们告诉我,每次活动版主都提前去踩点,然后确定行程、制作路书、制作PPT介绍景点,做报名表统计人数,最后,给几百个人一个一个地发短信通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北京逍客车友会刚刚一岁,但活动策划、车辆调度和财务都由专人负责,组织井然有序。每月一次的常规活动都能召集100多辆车,这实在得来不易,其实很多人都是冲着版主“流氓”来的。版主如此花心思,感召力如此之大,车友一开始难免误会,以为“版主”是他的专职,谁知道 “流氓”也是一名IT业的上班族。

    不后悔之选

    “流氓”的认真态度体现在方方面面,当初选车同样不马虎,反复对比同价位几款车型的优劣。相比一汽丰田的RAV4、东风本田的CRV,逍客更省油,性价比更高,虽说后排空间有点儿局促,总体设计小巧玲珑,但活动起来更加灵活自如,要么怎么受到这么多女孩子青睐呢。再看看北京现代IX35,外形比逍客大,但百公里十二三个油,稍微逊于逍客百公里10个油左右的油耗表现。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外形漂亮,内饰设计也出色,与逍客实力相当,但起步偏肉,还是不及逍客。于是,“流氓”买了自己心爱的逍客。

    小有缺憾

    对于爱车的缺点,常出行的“火鸟”有话说:后备箱空间显得有点儿局促,帐篷、行军床、衣服等等,单放在后备箱里根本装不下,只能把后排座椅放倒。平日里,一个收纳箱、一箱饮用水、一小包衣物、羽毛球拍,后备箱就显得满满当当。另外,后排腿部空间也算不上宽裕,长时间坐着不舒服,好在他通常是自己与爱人两个人出行,这也不是问题。当然,如果家里有老人经常坐这车的就该纠结了。在这一点上,“小疯”有很直观的感受,他外婆的轮椅,曾经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放进桑塔纳旅行款的后备箱,如今换了逍客,就有些费劲,得找好角度,再赶上个好运气才能放进去。

     有爱车有生活

    不是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辆JEEP吗?言谈话语中,“火鸟”还时不常的会对大切诺基有所垂涎与憧憬,不过,相比于翻山越岭,他更喜欢逍客的那种更加逍遥自在的玩儿法,不挑战极限、不冒险,不走没把握的路,开到可以到达的目的地,舒舒服服出行,寻求一种人与自然,个人与家庭的和谐。

    生活需要腔调,好好享受闲暇,不放过每一个喘息的机会。种种花,闻闻泥土的芳香,感受大自然赋予的触感,不失为一种陶冶;打打球,一番奋力拼杀,出一身淋漓畅快的汗,职场的压力一扫而光;散散步,去个性的小店转转,然后窝在咖啡馆里捧着一本书煽情,哭哭笑笑任由自己。这绝不是浪费时间,事实上,只有深谙这份惬意的人才真懂得生活。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