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中级车的贵族

2013-03-20 10:3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2008年4月,上海通用汽车明确指出别克品牌将向“领先科技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并宣布“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为今后别克产品的核心要素。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第一款在中国首发并率先上市的全球车型,英朗GT无疑诠释与印证了这一宣言。无论是接近中高级车水平的2685mm轴距,还是1544mm、1558 mm的前后轮距都让这款拥有“越级”产品力的英朗GT在完全贴合家用需求的同时兼顾了商用车对宽大空间的要求

    Strengths 优点

    外形:英朗GT外形理念取自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的前瞻设计,以别克全新产品DNA为蓝本,融入未来感的视觉元素,体现中型车的全新设计趋向。

    空间:英朗GT拥有同级产品中最大的前后轮距,即前1544 毫米、后1558毫米及长4671X宽1815X高1478毫米的优雅修长车身,尤其是2685毫米轴距,是目前同级别最好的空间标准,也更加接近中高级车水平,甚至比马自达6还长10毫米。

    内饰:英朗GT的内饰延续了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遵循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搭载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可以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一键连接,为驾驶者提供包括碰撞自动求助、车门远程应急开启、全程音控领航的十四项周全服务。

    动力:英朗GT拥有1.6L、1.8L、1.6T三款发动机,配合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满足低油耗、低排放、低维护成本的用车需求,动力输出更是与传统中高级车看齐,展现动力科技优势。尤其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独步市场的84kW/L升功率与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占据了动力科技制高点。

    底盘及安全:英朗GT搭载的欧式增强型底盘经过特别调校,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比肩B级车的动态舒适享受。安全则按照欧洲、北美、中国三大五星碰撞安全标准设计核心车架结构,采用与君越相同的1250MPa和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拥有完备的主、被动电子安全配置。

    Weaknesses 劣势

    在车窗设计上,除驾驶员一侧车窗为一键升降外,其他侧窗只能一键降,不能一键升;内饰设计上,中央可滑动扶手使用起来舒适性稍差一些;个别车主反映,挂D挡等红灯时,中控台偶尔会有嗒嗒嗒的异响。

    Opportunities 机遇

    英朗GT是国内首款配备“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的中级车型,这种高科技的运用足以让其他竞争对手黯然失色。此外,英朗GT在同级车中独有的欧宝后悬复合型扭杆梁+瓦特连杆、同级车中最大的16寸刹车盘、超越同级的稳健可靠的被动安全、同级最强的车身刚度以及同级最强的防侧撞能力都令对手望尘莫及。在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英朗GT的空间、舒适性和内外设计比速腾更胜一筹;其品牌价值、动力、操控、安全超越轩逸;其在配置、空间、动力、操控和安全方面也胜于卡罗拉。

    Trend 发展

    今年一季度,中高级车市场销量逐步放缓,细分化趋势开始由中高级车市场向中级车市场辐射。从今年一季度最新的车型销售数据上来看,中级车传统的“纺锤形”结构正在悄然变化。不过,在整个中级车市场同比下跌的情况下,英朗GT的销量却呈越阶式增长,月均销量破万,同比增长30%,而且15万元以上高配置车型占总销量的60%。中级车消费者目前对品牌和产品力的要求均有了很大提升,而处于生命周期强势阶段的英朗GT则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从设计、工程、制造、质量等方面前瞻性地定义了高档中级车标准,成为标杆之作。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