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记者观察]跑赢“大盘”

2013-03-20 10:2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马宁

    时间拉回到英朗XT上市时,我记得有人说,为什么要在英朗后面加个XT呢,这不是故意让这个名字难以传播吗?当英朗GT出现时,人们恍然大悟,上海通用汽车原来在这儿等着我们呢!同样是在英朗这个名字刚叫开时,有人也以为英朗就应该是一款别克三厢车的名字。想想也难怪,别克品牌给人的固有印象显然是三厢车的范儿,就算凯越还有个两厢车的兄弟HRV,也难撼动不少人的“我以为”。正好,英朗GT三厢车的造型将别克从大众眼中突然的“另类”拉回到了主流。

    从产品分布看,凯越和君越之间的空白也给英朗GT留下了足够大产品空间,正如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所说,英朗GT填补了别克品牌中级车高端轿车市场的空白,是上海通用2010年的重量级车型。彼时,国内的中级车市场竞争激烈,细分化趋势愈加明显。虽然在这一领域,上海通用已有新凯越、新君威两款销量不俗的车型,但在介于两车之间的细分区间,上海通用依然缺乏一款能够与新福克斯、新速腾等相抗衡的产品。而英朗GT 13.77万~18.97万元的价格区间不仅直面竞品,也填补了新凯越和新君威之间的空当。

    还应该注意到的是,英朗GT推出之时,节能车型补贴的大门还在向小排量车型敞开,所以英朗GT严格按照当时政策中关于节能车的标准打造,并做出了多项改进,达到补贴标准。当然,能进入节能车型目录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消费者可以获得补贴,激发其购车的热情。有了布局的完整和政策的支持,新凯越和新君威仍可维持原来的市场定位,而英朗GT可以争夺更多三厢中级车的市场份额,帮助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上下通吃”。

    在英朗GT的宣传中,“全球平台、欧美技术”颇为显眼。一方面,全球平台是通用在北美陷入危机后的产物,优势则是成本大幅减少,英朗GT利用这一战略,实现了集美国车的大气、欧洲车的品质以及日系车的节能于一身,产品优势得以强化。另一方面,凯越身体里来自韩国大宇的DNA一直都是别克品牌想要去除的东西,此次英朗GT作为上海通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下的产物,当然不会让人产生它与韩系有什么关系的联想,而且还能为英朗GT的血液中加入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使之更适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通用的“双君”之一君越的市场号召力已经得到验证,被称为“小君越”的英朗GT会不会续写君越的战绩呢?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朗GT的销量为34485辆,这一销量连同英朗GT的以往成绩,帮助其在15万~20万元的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中占据了超过43%的份额。其实如果以英朗GT上市半年就实现月销量过万的成绩来看,其领跑所在细分市场就显得很合情合理了。

    如果将英朗GT的销量放在中国车市的大环境中,硬币的一面是中国车市整体的增幅由两位数回归至个位数,另一面则是英朗GT销量的增加。这其中,让市场看到上海通用的诚意是英朗GT跑赢大盘的王牌。作为通用汽车第一款在中国首发并率先上市的全球车型,英朗GT打着越级的大旗闯市场,特别是其搭载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让英朗GT成为国内第一款配备此系统的中级车。当然,英朗GT的丰富配置不止于此,而且一些配置的罗列也不会让你有什么驾驶的欲望,不如先听听本期的百名车主对英朗GT的评价,再找个4S店和它亲密接触一下吧!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