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爱玛全球销量突破5000万 电动车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2021-04-16 14:4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0日,爱玛科技集团携手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发布划时代新品——爱玛A500。发布会现场,爱玛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任勇,爱玛科技集团国内事业部总裁高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所长、研究员付强,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以及爱玛电动车经销商代表共同见证了爱玛第5000万台车,即A500下线仪式。

累计5000万台下线,是全球用户对爱玛的信任也是电动车行业的里程碑。以此为起点,爱玛发布的A500将作为爱玛技术品牌的标志,助力电动车行业进入全新的造车时代。

过去20年来,爱玛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历经了电动车行业发展的四个时代。早在2008年,爱玛推出的蝴蝶款车型以“高颜值”快速抢占市场,2012年爱玛颠覆性研发滑板车型,成为简易款电动车的经典车型之一,创造了爱玛单品销量纪录的神话。此后爱玛顺应时代和用户需求变迁,分别研发了符合彼时审美的时尚龟和方形龟,持续助力电动车的革新换代。

如今,爱玛延续用户思维,以整车正向开发流程研发的新品A500正式首发,不仅见证了爱玛第5000万台下线,更是被定义为公司造车时代的第一款车,开启爱玛科技转型的新篇章。

传统电动车一般采用复制拼接改型的方式来搭配出不同的配置,甚至换一个颜色就是一款新品,但是,这种“拼车”模式已经无法让消费者买单。站在生产制造和消费升级的拐点上,“拼车模式”已近终结,“造车时代”到来,电动车行业亟待一场顶层设计的变革,以用户思维重新定义制造流程,通过全新的研发和生产模式,真正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A500将作为爱玛的新起点,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续航是首要攻关目标。爱玛历时2年时间整合100人的专家团队,研发了引擎MAX系统,经过用户实测,续航能力达到150KM+。据了解,引擎MAX系统由提升能量密度、降低能量损耗、优化能量回收三大基础构架组成,是一套以力矩控制为核心策略的动力、能源管理系统,是爱玛对电池、电控、电机、轮胎、照明、制动等核心域及其相互作用进行了大量实验,才形成的完整系统,最终实现一次充电百公里续航。

在工业设计方面,爱玛A500突破了传统电动车牛龟鹰的车型定义,在人机协同、风阻系统、骑行姿态等方面都有很大突破。

对比普通电动车, A500采用全新的外观,比如业界首创的悬浮式设计使车身腰线更加层次分明,轮廓极具雕刻感,并在CMF设计、全新的照明系统、人机交互等方面打破传统的电动车常规。

种种突破都建立在爱玛对技术应用的思考和积累。一方面,加大研发体系建设,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院、智能化中心、CMF中心拔地而起,同时联合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三个高水平联合实验室;另一方面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从汽⻋、电子、电器行业引入大量人才,并建设了两家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博士、硕士人才大幅度增加。

站在5000万台的新起点上,爱玛建立了核心能力的组合,今年定下了保底1600万台、冲刺1800万台的KPI,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 安徽省亳州市——“药材之乡”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力推进临安青山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