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海尔智家净水场景打开老年人的智慧生活“匣子”

2021-03-17 15:3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消费关系的共同驱动下,中国无疑进入了一个新消费时代,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不断迸发。在此时代背景下,老年人用户群体正从整体消费者中崭露头角。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截至2019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4亿,占总人口18.1%。如何让老年人不在时代中掉队已是迫在眉睫。正如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关于让老年群体享受到数字化智慧化便利的建议》,以老年人体验的便利化为创新方向,加强老年人场景化生活体验。这既是基于社会对老年人拥抱数字化时代的思考,也有海尔在智慧健康用水领域的探索实践。

如今,围绕老年人实际生活用水痛点,海尔净水服务提供客厅、厨房、浴室等全场景用水解决方案,将用户真正需要的智慧用水生活从想象变成了现实,不仅颠覆了传统服务企业的经营模式,也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参考方向。

前不久,家住青岛市即墨区的王大爷收到了儿子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1台卡萨帝物联网净水机。智慧、便捷的用水模式,让年过五旬的王大爷也能轻松操作。而远在北京朝阳区工作的王先生则表示,现在不管他在哪,通过手机APP就能实时了解父亲的健康用水情况,而水质监测、滤芯更换一键报修等功能,让远离故乡的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智能服务主动化”“无感支付便捷化”“全域交互无盲点”彰显了海尔净水服务在行业的底气。海尔净水服务推出“智慧物联服务”模式,让服务全流程可视化、消费透明化,构筑起场景生态品牌差异化竞争的壁垒。据悉,海尔净水服务提供的每一支滤芯上都有防伪码,用户一键扫描便能识别真伪。

这样的创新来自海尔净水服务对用户需求的持续洞察,也藏在其场景化的服务细节里面。

一是基于体验云平台的“主动服务、无感服务”的用水新体验。在物联网云数据的支持下,海尔净水服务能实现设备互联、网点运营、方案定制、用户交互等全流程服务管理,从而提前预判滤芯更换等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无感服务”的智慧物联的全新体验,也让老年人共享智能化服务便利。

二是用智能化、大数据的方式远程观测老人的生活起居。子女不在老人身边,子女可以通过生活用水量、滤芯状态、水质状况,及时掌握老人生活动态、健康状况,让安全永远陪伴。

三是全域交互。海尔净水服务将物联网设备、线下门店、线上平台、场景服务师打造成一个个“神经末梢”,与用户实现“零距离”交互。通过智慧物联体验云平台,用户可以自助预约,优水管家24小时便能上门提供服务。同时,场景服务师也可以看到承包区域的水质状况,以保证每次都会及时且精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帮助子女关爱老年人用水健康。若遇到紧急情况,子女也能使用一键呼叫享受2小时上门的便捷服务。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之一,海尔净水服务从用户思维出发,将从“被动式单一服务”升级为“主动式智慧物联服务”,提供定制化、可视化、智慧化、生态化的全场景用水解决方案,让用户看到海尔净水服务的诚信与真心,同时其也将联合更多生态方资源,持续迭代场景体验,打造用户健康智慧用水新生活,助力行业新变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浙江省温岭市东浦砖厂智能化促进可持 ...

  • 广东:连夜行动核查处置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