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环保板材难燃胶合板科普

2021-03-12 21:0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们来聊聊兔宝宝环保板材难燃胶合板吧。首先科普一下难燃胶合板,它是经过阻燃处理,燃烧性能达到难燃等级的板材,可以在火灾发生时有效阻燃、减缓火势蔓延,为消防和逃生争取时间。

兔宝宝环保板材难燃板——难燃的奥秘

1.阻碍理论:依靠阻燃剂的表面覆盖作用,阻止木材表面与周围环境进行物质和能量交换,既切断了氧气的供给,又抑制了可燃性气体的产生,减缓木材的热分解;

2.热理论:利用阻燃剂在板中起散热、吸热和隔热作用,抑制木材达到热分解温度和着火;

3.不燃气体稀释理论:阻燃剂受热时分解出不燃气体而降低燃烧面周围的热量,不燃气体稀释了可燃气体的浓度,干扰了燃烧连锁反应;

4.自由基捕获理论:卤素系列等阻燃剂在热分解温度下能生成活性很高的游离基,这些游离基能捕获木材燃烧时释放的活性极强的OH自由基和H离子,干扰燃烧连锁反应;

5.挥发物降低理论:阻燃剂催化木材热解过程,使它朝着产炭量增加和可燃气体减尘的方向发展,以形成表面和木炭保护层,抑制有焰燃烧。

燃烧性能能级

目前,国家标准对于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划分如下

A级:不燃材料(制品):不燃烧、无明火。  B1级:难燃材料(制品):有较好的阻燃作用。着火难,蔓延慢,移除火源后停止燃烧。

B2级:可燃材料(制品):遇明火或高温作用下立即起火燃烧,易导致火灾蔓延。

B3级:易燃材料(制品):极易燃烧,火灾危险性很大。

兔宝宝环保板材难燃胶合板达到难燃B1级,具有较好的阻燃效果。

当遇到火灾时,可以有效地起到抑制明火,减少热量,从而为逃生和消防到达尽量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