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联动天猫美食大牌日 元气森林敢破诠释元气范儿

2021-01-05 10:3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哪有什么天选,不过是敢吃第一口螃蟹的孤勇罢了。从入局开始,元气森林就凭借一份孤勇,生生挤入水饮攒立的红海。依仗这份孤勇之志,元气森林毅然投入鲜少人问津、“不堪造就”的气泡水域,以创为破,在“水满即溢”的红海中辟出新蓝海,破局而立。

如同元气森林关于B站跨年晚会的TVC《你敢不敢》, 声声“你敢不敢”的掷地之问,不是质问,更像是元气森林的势创宣言;从“可乐”装饰的王座之位下动摇至破出,更象征了元气森林能创敢破的勇将之风。而在与天猫美食大牌日的联动中,元气森林又一次以敢创敢破诠释了国饮的元气之风潮。

为需求创 为用户破

2016年,元气森林便以“互联网+饮料”的身份,一腔孤勇入局饮料市场。出人意料的是,元气森林并未立即利用“互联网”这一身份优势迅速名震市场,而是在两年的摸爬碰壁后,元气森林才推出了首款产品——燃茶。产出一瓶水,竟这么难吗?

不单是水,更是研发。准备起跑时,元气森林便选择了与众不同的步伐。据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元气森林首先成立的并不是公司,而是研发中心。”元气森林认为,即便是一瓶日常的水,也需要研发焕发活力和竞争力。这一切皆为“研有所获”,即所研皆用户所想,所产皆用户所需。

满足用户所需即为元气森林研发、产出的价值所求。正因如此,元气森林敢于将花费500万产出的产品,再以百万资金销毁。正是为了契合用户所需,元气森林多方调研消费者好恶,在此基础上展开对“好喝还不胖”的肥宅水的研发测试,才创新出“0糖0脂0卡”的气泡水,实现水饮在无糖品类的破局。

基于用户+研发的无糖理念,元气森林此后相继创新出燃茶、气泡水、乳茶、能量饮料、气泡微满分等多种品类,不断为无糖水饮市场加添新的星火。而在这众多星火中,每一簇星火都各有其位,各为所需。

与其说元气森林一心专注于新品类的开创,不如说元气森林从未忘记用户第一的理念。为了满足消费“速食化”趋势下消费者多变、多元的口味需求。时至今日,元气森林仍在坚持开发气泡水新口味。此次与天猫美食大牌日联动活动中,元气森林便抓住了用户冬天对草莓的热衷心理,全网首发气泡水“反季”新口味——甘王草莓味,最终以销量10,000,000瓶的成绩拿下本期“爆款网红单品”头衔。

用户对水饮的需求不局限于口味。元气森林乳茶面世后,部分用户因“好喝但喝不完浪费”左右为难。在此情形下,元气森林“贴心”推出本期天猫美食大牌日的另一主打单品,小容量装小乳茶,从实化解用户纠结之难,以身诠释高颜值好喝的网红水饮同样务实。

不为年轻而破 因为敢破才年轻

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这一先入为主的刻板思维,不意外地“创造”了另一刻板印象——互联网=年轻。凡与互联网有关联者,如“网红”、“互联网思维”,自动被归入“年轻、潮流”之列。但年轻真的如此“单薄”吗?答案显而易见。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思维”做饮料的企业,元气森林入市起便被挂上了年轻的标签。而后因气泡水、燃茶等众多高颜值新品的推出,元气森林被推向“网红”大榜,从此与年轻形成捆绑。在众人看来,这便是元气森林的年轻之路,轻而易举。

若真如此以为,只能说是你不了解年轻,更不了解元气森林。诚然,与年轻用户沟通,做一个年轻的品牌,是元气森林品牌的重要内核。但至于如何年轻,元气森林有自己的考量与逻辑:由内而外,去创去破,不破不立。

如《你敢不敢》所释,创破不仅是技术,更是像年轻人一样敢拼敢搏的精神。成立以来,元气森林一方面积极挖掘“敢”基因,投入产品创破。另一方面主动向年轻群体靠拢,邀请明星代言、冠名热门综艺、与“小破站”跨界联合、与天猫美食大牌日联动……全方位建构年轻化沟通渠道。

在大牌日主推单品“元气森林乳茶”中,同样可以看出因敢创而年轻的元气森林。除去小乳茶与B站大会员的联通,元气森林乳茶迪士尼联名限定款上线“营业”,在童话中诠释奶茶的别样风味。

正是一次次创破,让元气森林得以以年轻者的身份持续奔跑,短短4年身价超过“40亿”。2020年“双11”,元气森林销量一举超越传统水饮巨头,斩获天猫和京东水饮品类销量的"双料冠军",创下增长近350%的“元气森林现象”,跻身国饮“黑马”。

没有天上掉馅饼,是自己创造了馅饼,创造了馅饼从天而降的机会。元气森林用不破不立创建了自己的跑道。跑道之上,随处可见敢与破。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