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兔宝宝《文化讲堂》——供应理念:优化资源生态 构建命运共同体

2020-12-30 10:2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阐释】

未来的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争。兔宝宝致力于建立一个以客户为中心,低成本的世界级集成供应链,以形成灵活、快速反应的竞争优势,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就近采购、高效服务的供应管理理念,秉承严苛的品质把控,优质的双向服务,挖掘并培育有竞争力的供应商队伍,持续优化供应及服务生态环境,以共生、互生、再生为原则;以文化输出、管理输出、技术输出、标准输出、信息交互、智能驱动为抓手,努力帮助优秀供应商成长,打造生态竞争力,成为命运共同体。

【故事】

“兔宝宝管理模式”输出,构建有机生态系统

27年来,兔宝宝始终以板材业务为核心,以大家居业务为方向,围绕绿色、健康、环保、人本要求,整合生态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全家居装饰综合服务。从企业竞争力打造到生态体系的构建,实现兔宝宝从服务商向平台运营商的全面升级。在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研发与技术、供应链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日积月累形成了行业内独有的“兔宝宝管理模式”。研发投入与严苛检测标准、创新的智能设备投入、6S车间管理要求、现场技术指导等一系列的动作,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兔宝宝管理模式”输出应运而生,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完善全国产能布局,形成更具竞争力的集成供应链,以形成灵活、快速反应的竞争优势,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吸纳更多优质合作商加入,挖掘并培育有竞争力的供应商队伍,以文化输出、管理输出、技术输出、标准输出、信息交互、智能驱动为抓手,帮助优秀供应商成长,满足全国4000家门店终端客户需求。

目前,已形成兔宝宝自有基地为主合作商为辅的“双翼”发展模式。自有基地有浙江德清家居产业园、江苏泗阳、江西德兴、安徽宁国基地,形成了板材、科技木、地板、木门、橱衣柜、石膏板等多品类的大家居产品体系。投入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实现客户门店下单,工单数据同步接收智能化生产全过程。

对于合作商,以“优中选优”的原则,提供现场辅助技术人员、驻厂品质人员,调整其工艺,培训基层人才,相关智能信息化系统同步,加大产品检测。对具有发展潜力的合作商,总部还提供良好的金融帮助政策,助力供应商的整体发展,提升其在当地及行业中实力与竞争力,始终保持与兔宝宝统一标准。

【榜样故事】

何文学:一路“监督”终不悔

2012年底,何文学从江苏德华兔宝宝调到供应中心,负责定点供应商的技术指导和产品质量管控工作。

对何文学而言,供应商产品质量管理贯穿于整个工作。他需长期走访定点供应商,对供应商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参与监督产品质量情况,几乎每个月出差都在20天以上。通过他的辛勤付出和定点供应商的共同努力,2015年,公司产品质量各项指标有明显提高。

2016年,何文学对自身分管的质量工作有了新要求。他组织对各定点供应商的培训工作,提升他们的产品质量意识。针对开年来产品质量出现小幅波动情况,何文学特地走访供应商,每到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他对质量的理解、体会和践行。

由于何文学待人亲切,技术过硬,得到供应商的信任和尊重——负责人、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工人经常和他沟通产品质量问题,何文学一一耐心解答,如果碰到新的棘手的问题,他会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诊”,并将结果告知相关人员。

何文学说,产品质量不仅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消费者负责。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放心的“兔宝宝”,他愿意一路监督!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 “新时代骄傲”2020年度线上活动 ...

  •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多年位于全球首位

  • 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过31 ...

  • 福建省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