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海关企业协调员,您是否了解?

2020-12-24 18:04:25 12360海关热线微信公众号

--当你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涉及海关业务问题需要咨询时

--当你对海关政策法规有疑问需要解答时

--当你在进出口方面遇到问题需要跨关区协调解决时

--当你想对海关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时

……

请找海关企业协调员!

1

啥叫海关企业协调员?

海关企业协调员是由直属海关选定,专门负责协调海关与企业涉及海关相关事宜的海关工作人员。

2

服务对象是谁?

海关企业协调员的服务对象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今年3月初,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发布关于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平台为企业提供咨询、解决通关疑难的通告。疫情期间,海关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平台”,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海关业务咨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进出口通关过程中、以及高级认证企业在互认国家(地区)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3

具体内容包括?

1.提供海关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2.听取并反映企业合理诉求;

3.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业务疑难问题;

4.征询海关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5.指导企业规范改进,开展诚信守法宣传;

6.指导企业配合海关管理工作;

7.负责关企合作的其他事宜。

4

在哪里联系全国协调员?

“微信平台”以及幕后的协调员专家团队,都在为企守候。“微信平台”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会通过该平台努力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扫码加入平台,就可以和全国的协调员专家们取得联系啦!

注:图片来源于中国海关信用管理

供稿单位:西宁海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