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连续四年获评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最佳实践”!伊利用责任引领行业发展

2020-12-22 18: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乳制品行业与公众的国民健康息息相关,社会各界对乳品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注。12月10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北京举办以“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凭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荣获“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董事长也入选了“20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先锋”。

伊利集团荣获“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入选“20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先锋”

从疫情期间全额收购每一滴合格奶,到持续投入2.8亿元驰援全球抗疫;从探索伊利“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到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从成为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食品企业,到连续四次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最佳实践”,伊利都在潘刚“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理念指导下,始终以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潘刚也成为行业内率先入选“中国先锋”的企业家。前不久,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表彰,授予潘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这也是对伊利用责任诠释可持续发展的肯定。

伊利疫情期间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不拒收一滴合格奶

2020年,疫情突发,对上游牧场的影响首当其冲,物流中断、物资缺乏、资金紧张、技术薄弱等问题,严重影响牧场的正常运营,危及乳品保障的产业链根基。为此,伊利快速响应,通过协调上、中、下游力量,加快复工复产,担负起保障乳品供应、助力国民健康的艰巨使命。天津五福牧场冀贵良感慨地说:“正因为有了伊利的强大后盾和支援,我们的牧场才具备了抵御疫情冲击的能力,才有了不断发展的强大信心。”截至目前,伊利为上游牧场提供资金支持61.25亿元,彰显了乳业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牧场主谢利波在伊利带动下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不仅如此,伊利还发挥行业优势,在内蒙古、四川、甘肃等地陆续投建产业基地,并探索出了“产业基地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伊”起小康。得益于伊利产业扶持,河北邯郸淼潽牧场单产从31公斤迅速升到35公斤,牧场主谢利波不仅自己发展还帮助乡亲致富,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内蒙古杭锦后旗的俊峰牧业,通过“龙头企业+村党总支+合作社+村民”的众筹模式建立了大型牧场,让包括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206户村民实现小康……在伊利的带动下,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了幸福生活的梦想。未来,伊利将在5年内持续投入300亿来帮扶上游奶业发展,让更多的养殖从业者过上幸福生活。

面临疫情和脱贫的双重考验,伊利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承担起乳业龙头责任,下大力气带动产业链共同发展,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和“20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先锋”实属实至名归。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世界共享健康。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 银(川)西(安)高铁沿线各车站即将 ...

  • 制作宫灯迎新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