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稳行业、助合作、兴地方 伊利扎实推动奶业振兴

2020-12-22 18:4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亚清发布内蒙古奶业振兴推进情况。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会上介绍了伊利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的系列行动。

一直以来,伊利以智慧、产业双融合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利益联结,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加大科研创新,开拓行业发展新蓝海。伊利通过稳行业、助合作、兴地方,推动奶业振兴,促进行业高品质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力的健康支持。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伊利举措。

打造产业集群夯实中国奶业根基

奶业不仅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还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伊利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在全国多地构建现代化奶产业集群,推动中国奶业振兴。产业集群围绕核心工厂、奶源基地、配套产业三大要素打造乳制品全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资源要素的整合与创新,形成加工业拉动,种养殖业相互促进的产业链可持续循环发展模式。

在内蒙古,伊利打造了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为代表的九大产业集群。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将是全球一流的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成为乳业“硅谷”,引领全球乳业发展。

除内蒙古外,伊利在黑龙江、河北、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全国多地因地制宜开展产业集群项目规划和建设。通过现代奶产业集群建设,伊利持续夯实中国奶业振兴的基础,推动行业全面升级,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四个联结”赋能上游稳定产业链

产业链上游的健康发展是奶业振兴中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强化产业上游环节,伊利通过探索与农牧民在技术、金融、产业、风险等方面的“四个联结”,有效解决了农牧民面临的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实际困难。从2014年至今,伊利已累计为牧场提供融资扶持达177.13亿元,其中2020年1-11月发放融资款约61.25亿元,截至2020年11月30日,伊利为7039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融资金额达652.66亿元。

未来5年,伊利还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给予上游奶业资金支持、技术服务支持、良种奶牛支持、饲草种植支持等多项重点扶持,强化与上游农牧业的利益联结,推动全产业链共同发展。

融合全球智慧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伊利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并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布设了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创新网络,例如伊利在荷兰的欧洲创新中心,搭建了中国乳业与全球相关学术领域的朋友圈,将全球食品领域的先进科技引入中国乳制品行业。

通过融合全球智慧,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汇聚,伊利不断研发新品,开拓行业发展新蓝海,在更好服务消费者的同时,引领着中国奶业的创新发展。截至2019年底,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位列世界乳业第三。

强大的创新实力为伊利和中国乳业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动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营养的安慕希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舒化无乳糖牛奶让乳糖不耐受人群也能享受到牛奶的营养与美味……在2020年底,伊利推出百余款新品开拓出更大的市场。

“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将是“十四五”时期产业健康发展的抓手。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担当,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发展内涵,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及全国奶业振兴的步伐,助力早日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 银(川)西(安)高铁沿线各车站即将 ...

  • 制作宫灯迎新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