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尚德机构:在线教育的发展促进了教育公平的实现

2020-12-18 16:3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人人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而在线教育的发展促进了教育公平的实现。尚德机构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先行者之一,我们的商业模式已经被证实是可行的、有效的,也是可复制的。”

12月16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 “国际青年领袖减贫创新交流分论坛” 在北京举办。该活动邀请全球各界青年领袖代表以线上圆桌讨论的方式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一项目标——减贫展开对话,探讨如何加强青年合作,运用前沿科技和新型商业模式助力减贫。尚德机构国际学院学术青年研讨会主席Eva老师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上述观点。

全球青年领袖代表参加线上论坛

尚德机构国际学院学术青年研讨会主席Eva老师受邀参加线上论坛

作为尚德机构的一名优秀青年教师,Eva老师对教育及教育公平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当今世界贫富差距极大,而接受高质量教育无疑是减少贫困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对许多人来说,获得优质教育,甚至仅仅是获得教育,都是很难的。

这已经成为了有识之士的共识。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也曾在今年两会期间讲到:“扶贫先扶智,脱贫的主动性、积极性是基础,脱贫的技能与本领则是支柱。要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技能本领,首要的还是靠教育。”

Eva老师谈到,由于许多国家仍在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因此传统教育受到了巨大挑战。学校关闭后,在线教育呈现爆炸式增长,让人们看到了在线教育的优势,其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但在线教育对教育公平的促进也是有限的。“Eva老师表示,“要接受在线教育,学生和教师需要使用电脑,但显然这对许多贫困学生和教师来说并不容易。这是我们需要应对的重大挑战,否则我们将面临贫富差距的拉大。”

为此,Eva老师呼吁,企业、政府、社会和青年应共同行动起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尚德机构国际学院学术青年研讨会主席Eva老师受邀出席论坛

Eva老师以尚德机构为例,介绍了在线教育企业为促进教育公平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自2003年成立以来,尚德机构一直积极践行公益事业,致力于通过在线教育帮助更多人提升学历水平,助力更多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在全球的实现,尤其是让贫困地区也能享受优质教育服务。

尚德机构为贫困地区品学兼优但有困难的学员提供免费学习机会,出资组建尚德机构“珍珠班”,参与杉树支教计划,建设乡村学校图书室等。今年疫情期间,尚德机构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社会捐赠款项及在线课程等,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相关部门的肯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尚德机构的在线教育扶贫模式已从四川凉山州的两个县,复制扩展到30个省级行政区,为包括3286名乡村教师、支教老师、乡村基层干部、妇联干部、脱贫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总计4960人免费提供多种类别的学习机会。

“尚德机构深知,虽然我们已经服务了数百万学员,但在全球范围内,还有更多的人由于收入等原因,不能接受好的教育。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希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Eva老师表示,无论过多久,尚德这份初心和担当都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生科院高端科研通路 为健康插上 ...

  • 完美生命健康高峰论坛举行

  • 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发挥职能作用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花卉基地的蝴蝶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