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的通告

2020-12-14 16:27:56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的通告

为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按《2020年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行动计划》有关要求,我局联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了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现将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能力验证活动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检验领域选择的能力验证项目是“小麦粉中的灰分”、“饮料中甜蜜素”2个参数;在环境监测领域选择的能力验证项目是“水中pH值”、“水中总磷”2个参数。

二、能力验证结果

(一)食品检验领域

1.小麦粉中的灰分

有48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5.8%,有2家结果离群。

2.饮料中甜蜜素

有32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3.8%,有2家结果离群。

(二)环境监测领域

1.水中pH值

有145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7.9%,有2家结果不满意,有1家结果可疑。

2.水中总磷

有115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100%。

三、能力验证结果使用及处理

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在今后2年内(2022年底前)接受资质认定评审时,可以免于该项目的现场考核。

对结果不满意、可疑或者离群的检验检测机构,自即日起暂停其相应项目(GB 500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灰分的测定》、GB 5009.9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环已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GB6920-86《水质 pH值的测定 玻璃电极法》)的资质认定,直到完成纠正活动并经我局确认后,方可恢复。

附件:

1.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食品检验领域)

2.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环境监测领域)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8日

1.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食品检验领域).doc

2.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环境监测领域).doc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新 ...

  •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 推进检验检测学科建设 服务新发展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