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万和七年陪伴日背后: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2020-12-11 21:3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12月12日,万和迎来了第七个陪伴日,秉持着“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将今年的陪伴日主题升华为“有你陪伴,就是温暖”,聚焦2020那些温情的陪伴瞬间,号召大家一起用陪伴书写家国温暖。

七年陪伴日,从小家到大家

2014年12月12日,万和在与《南都娱乐周刊》携手主办的“第五届明星”公益活动中,将“陪伴,让家更温暖”作为主题,汇聚多方力量,呼吁大家重视家庭陪伴,吸引了众多明星大V、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微博互动,引发了广泛关注。

随后,万和将每年的12月12日设立为“陪伴日”,开始了从小家到大家再到国家的温暖旅程。从唤起大家对“陪伴问题”的关注,到叩问“中国式付出”产生的物质陪伴难题,再到探讨隔代陪伴之间的沟通问题,万和不仅向社会传达陪伴的重要性和意义,也深深体会到“失陪族”的无奈与不易,唤起大众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并在2019年的万和第六届陪伴日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的双十二,万和以#社畜的陪伴#为话题,将陪伴日主题引申为“辩题”,携手奇葩说3位人气辩手傅首尔、大王、刘铠瑞,共议“不在身边的陪伴,算数吗?”,赋予陪伴新定义。“996”是2019年的热词,而在这背后有着一群真实的、数量巨大的、代表着当代中国奋斗者缩影的有志青年。他们一边拼搏奋斗为梦想而战,虽难得有空陪家人却不放弃陪伴,借助“视频通话”、“远程预约”等智能科技方式进行着“隔空陪伴”。万和揭开被忽视了,或做了但未被察觉的年轻家庭的陪伴真相,探讨在科技融入生活方方面面的时代背景下的家庭新陪伴模式。启发当代有志青年,放下陪伴焦虑,找到适合自己与家人的陪伴方式,这一年的陪伴日,万和给每个小家带去了温暖陪伴解决方案。

今年,万和则携手《火星情报局》第五季和火星副局长杨迪一起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也要关注来自身边的每一份温暖。尤其在这个特殊的2020,我们见证了逆行的白衣天使,静止的城市中穿行的快递员,保家卫国的军人,团结互助的远亲近邻……这些点滴细小的陪伴故事,书写成2020因陪伴而温暖的中国故事。每一份陌生的善意,都是一种陪伴,是我们共度难关的重要支撑。万和还联动蓝V品牌一起,通过一系列的线上传播及宠粉直播,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分享那些让2020温暖的陪伴瞬间,既是感恩也是鼓励大家继续充满信心地前行。万和的公益倡导,七年的矢志坚持,让“陪伴文化”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共识,是万和留给社会最宝贵的财富。

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既见于细微对国民的日常关怀,也体现在时代事件中的勇于担当。从第一年到第七年,万和1212陪伴日始终能引发社会关注,主要依托于27年来“让家更温暖”的品牌精神。正是在这种品牌精神的引导下,万和始终坚守作为头部企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践行公益,给家国带去温暖。

社会公益一小步,家国温暖一大步

疫情期间,除了紧急启动各种支援行动,助力民众抗击疫情,万和还发起了“安全家”守护行动,推出面向全国的在线“云义诊”与“安心装”两大安心服务。为解决疫情期间用户家中厨卫电器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需求,万和动员了2000多位工程师组成“云义诊”服务队,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1对1诊断,可实现24小时实时接入服务。在线下,针对必须上门的服务,万和组织了热水器与厨电专家进行上门安装与维修服务。所有上门人员严格遵守“一人一车一户”、“进门前消毒”、“穿戴全套防护”、“始终与客户保持2米距离无接触维修”等要求,并且做到每个上门人员都有健康证明以及近15天行动轨迹可以供用户查询,还赠送健康防疫险,做到“零接触,安心装”。万和“安全家”行动消除了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燃眉之急,反哺消费者,展现了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行动发起后,众多家电品牌纷纷响应。

在公益综艺《忘不了餐厅2》播出之际,万和作为温暖陪伴官,发起“老小孩守护计划”,携手节目一同向年轻群体发起关注和守护银发群体健康生活的号召。阿尔兹海默症日当天,万和同步上线了一支纪录片,展现了两位老人在面对意外和困难时,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以及积极和充满活力的生活状态,以此触动年轻人关爱老人的情绪。而万和的每一款产品设计也都是秉持着“让家更温暖”这一品牌理念,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更便捷和智能地助力他们的美好生活。

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让人民充分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是每个企业的责任。而另一方面,稳定和服务一方民生,也是企业应有的担当。

化危机为机遇,以实业稳民生

受疫情影响,国民经济受到了冲击。万和第一时间发挥头部品牌的影响力,响应国家全面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的政策号召,从行业危机之中寻找新的机遇,在产品研发、渠道创新、品牌营销、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维度系统性升级。通过多方创新,万和第三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上升28.95%,完成了逆势翻盘,为带动家电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稳定民生、保障人民生活,承担了头部企业该有的义务和责任。

然而,能在重重挑战之下展现力挽狂澜的强大实力,靠的不仅是万和在产品、技术、渠道上的长期积累,更是因为作为一个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走向世界的品牌,万和深深懂得,科技创新是企业之魂,更是强国之本。万和自身的专家研发团队超过500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七大创新平台,40多项行业先进技术、1800多项授权专利,曾经多次参与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万和也始终不忘头部企业的本源,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万和一步步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利用全球合作助力产业升级,也通过产品和品牌的输出,在国际舞台奏响品牌强音。

以国家昌盛为已任,坚持科技创新,肩负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同时积极投身公益、就业等民生事业,心系国民,增进社会福祉,这是企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这样特殊的一年,中国人和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现了坚韧的向上力,铸造了一个个奇迹,这背后既是强大的民族精神支撑,也是整个社会的彼此陪伴和支持,正如万和第七个陪伴日主题“有你陪伴,就是温暖”所表达的那样:不管有多难,陪伴可以温暖小家,也可以温暖社会大家,给予我们支撑和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 推进检验检测学科建设 服务新发展格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农家乐、民宿成为浙江省安吉县乡村特 ...

  • 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