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二届“深圳•绍兴周”主旨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0-12-07 22:2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12月7日,以“鹏越千里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深圳•绍兴周”主旨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来自深圳和绍兴的政企学研各界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就产业、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两地合作展开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绍兴力量”。


12月7日,“深圳•绍兴周”主旨大会在深圳举行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2019年8月,首届“深圳•绍兴周”在深圳举行,为绍兴向深圳学习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深化产业经济、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一年多来,在深圳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又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获得了新荣誉。全市生产总值将突破6000亿元,城市综合经济实力上升到全国第31位,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居全国第8位和第5位,获批中国(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绍兴综合保税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成功创建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被命名为“东亚文化之都”。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发表致

此次第二届“深圳•绍兴周”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注定是一次不平凡的邂逅。据介绍,今年的“深圳•绍兴周”活动,除了提供学习借鉴深圳成功经验平台外,也同步开展“鹏越千里•智赢未来”系列平行子活动,全方位向深圳市民及绍兴乡贤展示近年来绍兴科技、医疗、文旅等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绍兴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和产业基础再造、产业链提升工程,进一步建好用好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和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全面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成为服务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会上,12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涵盖一二三产,涉及数字科技、生物医药、高校合作、产业提升等领域,翻开了鹏越两地互惠共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其中,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把华东区域总部设在绍兴国际金融活力城,这将对绍兴镜湖新区活力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注力作用;新签约的“百布﹒齐贤汇”数智科技园项目,不仅将盘活绍兴柯桥区的一大批闲置土地,也是一次绍兴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势头,引入“AI,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资源的契机,届时一批国内外知名基金机构投资的税源高新科技企业也将落户园区。


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通过此次“深圳•绍兴周”,绍兴市将进一步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和浙粤两省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以激扬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不断学习借鉴以深圳为代表的“探路者”“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开辟与深圳合作共赢的新未来,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接下来,“深圳•绍兴周”还将举办世界珍珠小镇、e游小镇推介会,“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活力绍兴•智引全球”博士后助力绍兴集群制造对接会,“深游绍兴•风雅名城”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