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溯源王子海藻苏打水健康奥秘 郎朗带来冬天的第一杯“喝护”

2020-11-27 20:4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文达)“海是什么味道?”对于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而言,海的味道就是王子海藻苏打水带来富盈清爽的健康滋味。11月27日,郎朗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全球品牌大使,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共同探讨海洋健康。直言深入了解方知,为什么只有拥有117年底蕴青岛啤酒,才能做出海洋健康好水。

作为青岛啤酒推出的海洋健康饮品,王子海藻苏打水以科技的力量带来突破,促使海藻活性物质降解、生成,让精华以小分子形式天然析出,赋予在气泡充盈的苏打水中,深受关注健康年轻态的消费者喜爱,更是郎朗给妻子吉娜和父母亲朋的首选健康饮品。

喝水还是喝啤酒?

郎朗走进百年青啤博物馆更关注水处理

“每年夏天我都会来青岛演出,外国朋友问我在哪里,我说‘青岛’,他们会说‘I KNOW TSINGTAOBEER’。”郎朗说,来青岛博物馆的行程,是他专门要求的,也像普通游客一样,站在青岛啤酒百年雕塑前“打卡”拍照,笑得很是开心。

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全球品牌大使,郎朗在逛着啤酒博物馆的同时,也不忘了解关于“酿造水”的那些事。在参观的过程中,郎朗了解到啤酒和苏打水本就“同根而生”,渊源深厚。1772年,约瑟夫·黑斯特利在英国利兹的一个啤酒厂发现将二氧化碳充入水中后,喝起来有种令人非常愉快的味道,美味的苏打水由此而来。

当得知青岛啤酒的酿造水都是采用十级水处理;酿造用的水,每隔两小时就要品尝一次,郎朗直呼了不起,“我在青岛啤酒才第一次知道,还有品水师这个职业,啤酒酿造水尚且如此,苏打水的品质更不用说了。”

郎朗:喝苏打水让身体很放松

现场演绎来自海藻的“健康乐章”

手指在交错的黑白键上飞快地舞动着,美妙的音符倾泻而下,时而婉转、时而澎湃、时而温暖……活动现场,郎朗一气呵成,为现场的粉丝演奏了多首经典钢琴名曲;演奏间隙,郎朗伸手取出王子海藻苏打水一边品尝,一边向粉丝介绍,“为了演出,我经常飞往各个城市,疲劳的时候,习惯喝一瓶王子海藻苏打水,喝完后身体很放松、很透气。”

“在演奏新专辑《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时,我常常需要一些气息来激发灵感,而王子海藻苏打水可以带来这种感觉。”郎朗还表示,如果用一首钢琴曲所传达的情绪来描述王子海藻苏打水,他认为任何一首充满灵感、活力的乐曲都很适合,尤其是像肖邦这样的天才音乐家,他的交响乐,钢琴协奏曲,非常适合表达王子海藻苏打水。

在本次活动中,郎朗还发布了王子海藻苏打水珍藏版。“音乐无界,对于健康和品质的热爱也没有国界,希望这款美好的海藻苏打水,可以搭载着海洋的乐谱,把健康的音符传递给更多人。”

海洋智慧下的健康生活:

聆听院士如何“掘宝”海洋大健康

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品牌大使,郎朗对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健康奥秘好奇不已:被细胞壁森严包裹的海藻精华是如何通过科技的手段析出?五彩斑斓的海藻又是如何转化为澄澈清明,气泡充盈的美味饮料?带着这些问题,郎朗一行来到了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青岛啤酒制造副总裁董建军共同探索源自海洋的健康密码。

“日常生活中,食用海藻的人很多,但大家只是吃了一些膳食纤维,吸收了一部分营养,海藻更多的营养隐藏在细胞壁里,并不容易被完全吸收。”管华诗院士表示,破解海藻的健康密码,其关键在于促使人体更全面、高效地吸收海藻中的营养成分。

据悉,研发团队先从海藻里获取了海藻工具酶,利用海藻破壁提取技术和酶酵耦合加工技术,让这些工具酶变成一把把“剪刀”,将海藻的细胞壁剪开,把海藻里的大分子物质剪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因此人们可以通过日常补水的方式让健康润物无声。“我希望从海洋科研创新到实际成果,打通惠及人民生活的最后一道屏障”,管华诗院士说道。

董建军表示,酒水同根,好的啤酒酿造厂也必须是好的制水工厂。青岛啤酒有着多年以来国内优秀的制水工艺和生产体系,以及研发、网络、渠道等优势,聚焦海洋战略与健康战略是青岛啤酒的一场深心实践,也是在产学研协同中走向市场的落实之举。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