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门外汉”成行家里手 长虹唐世会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26 17:2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十九大代表、长虹多媒体智慧显示工厂HC2线班长唐世会与2000多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唐世会,即将迎来在长虹工作的第三十个年头,仍扎根在基层一线,担当着“兵头将尾”的基层管理工作。

勇挑重担 “门外汉”成行家里手

在采访中,唐世会喜欢把自己比喻成一颗“螺丝钉”,入职长虹的第一件工作是插件工。插件班实行流水线作业,唐世会要负责把一个个细小的元器件插进主板,而主板上有上百个元器件。最细小的元器件跨针,只有5毫米大小,要准确无误地插入,非常考验人。

“最初由于操作不孰练,被元器件脚扎伤手是常事,影响速度的同时还会造成‘交通堵塞’。”不服输的唐世会,在大家休息时和下班后,便默默反复练习,一周后,已完全独立胜任岗位,并主动帮助新同事度过入职生涩期。就这样苦干3年后,唐世会已精通整个插件班的所有工序,凭借精湛的技术当上了指导员,可胜任100多个岗位。1997年,被提拔为插件班班长,管理70多名员工。

作为中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长虹提出“推进制造业从装配型向高端化转型”,加速智能化生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也对产品质量控制要求更高。


面对产品质量这一“生命线”,除了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外,唐世会还自己摸索、不断总结,在班组内部建立质量管理制度“三招半”:第一招在自检中发现问题;第二招在互检中总结经验;第三招在专检中找准差距;还有半招最不能忽视,那就是质量通知的及时准确消化——对于任何质量通知,她要求自己、组长及相关岗位人员必须一起学习,直到完全理解为止。此外,为了更好地控制生产过程质量,唐世会在班组内实行“现场质量考核奖惩制度”,目的是让员工对自己手中的工作多一份责任心,让每位员工都自觉成为质量监督员。由此,唐世会所管理的班组其产品质量超过公司KPI指标,这一独特的质量管理方法也被兄弟班组广泛学习借鉴。

率先垂范 “螺丝钉”贡献榜样力量

从一位农村姑娘成长为长虹电视整机线唯一的女班长,唐世会与长虹风雨同舟、共同成长。见证了长虹从最初的CRT电视转型到平板电视生产,再到如今的CHiQ智能化产品、8K新视界,唐世会说,她很荣幸能成为长虹转型变革的亲历者与见证者。 

2019年,在面临新品型号多、产品变化快、降本压力大等问题时,唐世会带领着班组员工,开展技术攻关、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现场管理,平均实现效率提升23%,产品直通率99.85%。全年完成新品试制23个,完成55-65吋智能电视生产任务40多万台,超过了公司KPI指标。

同年,公司新的智能工业园投产。为了顺利完成智能工业园的搬迁,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唐世会一边主动承担起J、K线的班组管理和生产重任,一边还要负责河边镇智能制造工业园HC2线的线体试线和联调工作。

2020年,为了确保智能新产线HC2线能够投产上量,她每天总是在相距20多公里的工作两地往返跑,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目前,她所带领的HC2线团队产量迅速上量,55寸平板电视单班日产1600台,又是率先达标。

近30年,在长虹这个“大家庭”里不断成长、蜕变、超越的唐世会,一直在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与感恩;也将每一份荣誉都看作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表示将继续带领班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为企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 河北省黄骅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加速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馆遍藏世间珍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