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0-11-19 15:1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记者傅江平)11月17日,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该会议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领域盛会,来自全球的智慧城市决策者、建设者、供应者将围绕如何借助科技改善和解决民生问题展开探讨。

据了解,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SCIE)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CEWC)的合作伙伴,承办第二届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包容与共享城市大奖”的评审,并组织本次大会“包容与共享城市”论坛。本次论坛由生态圈秘书长路宏峰主持。

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做“以梦为马的城市数字创新空间 ”主题演讲,通过对深圳AI应用创新中心的详细介绍,向全球展示深圳市福田区在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举。深圳AI应用创新中心聚焦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数据与场景两大迫切需求,率先打造应用“联邦学习+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开放“沙箱环境”。


图为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发表演讲

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通过对上海信用大数据实验室的介绍,展示了大数据技术在信用领域的广泛应用。上海信用大数据实验室通过整合开放数据资源、建立数据管理与应用标准规范、支撑面向各领域提供服务的公共平台,输出高度整合的服务能力清单。

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公司总工陈松做“大数据+小确幸”主题演讲,通过“真有效果么”“真能实现么”“真可持续么”灵魂三问,对泰达城市大脑、民生小脑的进化之路进行了阐述,同时泰达通过坚持数据体系话语权、坚持建设体系话语权、坚持数据底座的所有权进行智慧运营。


图为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发表演讲

论坛环节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民生的应用及对智慧民生的新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让与会者深切地感受到科技赋能智慧民生的力量。也看到了智慧民生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带来的良好效益。

据介绍,智慧民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智慧民生建设需要依靠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ICT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发展需要标准支撑及应用实践。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通过优化整合新ICT技术和融合数据,构建数字平台,并通过对新技术应用分析、新技术和信息安全相关标准及标准体系等方面的研究,达成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城市,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愿景,同时也为智慧民生的发展提供相关技术应用及标准的支撑。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秘书长路宏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 ...

  • “2020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