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用7天时间重温两人世界,张裕发起“七天葡萄酒公益行动”

2020-11-02 11:4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30日,张裕联合中国酒业协会、腾讯、凤凰网,在四川泸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共同发起“今晚在家和你喝一杯——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旨在推动葡萄酒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葡萄酒成为中国家庭情感沟通、爱意升华的载体,促进葡萄酒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腾讯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程伟、凤凰网内容营销总经理王立贺、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共同启动“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揭幕道具为一个精心设计的“葡萄酒同心锁”,寓意我们平时用钥匙打开家门,用葡萄酒打开彼此的心门,葡萄酒就是促进家庭关系、实现感情升华最好的“钥匙”。

用钥匙打开家门,用葡萄酒打开心门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与嘉宾们分享了一组来自民政部的数据: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这意味着每天大概有1.1万对夫妻选择离婚。


张裕公司董事长 周洪江

而中国的离婚数量,从1987年的58.1万对增长到2017年的437.4万对,增长6.53倍。这说明我们社会中,家庭关系面临着不少的考验和困难。

周洪江表示,从事葡萄酒行业三十多年,他发现爱喝葡萄酒的人,充满了生活的情调,而做葡萄酒的人,也多少有点情怀。而葡萄酒与生俱来的浪漫格调、时尚健康基因,让其成为营造情调最好的介质。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能一起愉快喝酒的情侣,关系更容易长久。来自英国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当一个人喝到第4杯葡萄酒时,他眼中异性的魅力将增加25%。

这是因为葡萄酒能很好地刺激人体释放多巴胺,触发人最温情的一面,使人开心、兴奋,进而传递出美好的“爱情信号”。

“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一场久违的温馨谈心,足可以抚平琐碎生活的无趣,让冷却的爱情重现激情。”周洪江表示:“以葡萄酒塑造新家庭生活方式,让现代家庭生活更温馨浪漫,这是我们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的初心。”

7天葡萄酒,生活大不同

“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让我脑海中立马展现出一个场景:一家人坐在一起,红酒氤氲中唠家常,7天陪伴,相互依偎,彼此理解。家庭和谐,亲情相伴,这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最大向往之一。”凤凰网内容营销总经理王立贺表示,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本细胞,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只有每一个家庭稳定,才能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

凤凰网内容营销总经理 王立贺

在王立贺眼中,葡萄酒自带健康、浪漫、温馨的属性,其实非常适合家庭场景,有葡萄酒的氛围中,家人之间能够更加放松,敞开心扉,坦诚交谈,互相倾听、交流、陪伴,进而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同时,张裕还将与腾讯合作,用数字化的手段,进一步推动公益行动的快速普及。活动现场,张裕与腾讯联合打造的“张裕品质生活+”小程序中,“7天葡萄酒行动”互动体验功能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功能参与7天葡萄酒行动,在体验葡萄酒给家庭关系带来改变的同时,还能赢取丰富的奖品。

腾讯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 程伟

腾讯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程伟表示,张裕策划的公益活动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温情,爱情,这也是腾讯的能力和和宗旨,所以腾讯利用社交平台以及大数据的优势,让张裕的商业活动更为智慧。

点击“张裕品质生活+”小程序,即可参与“7天葡萄酒行动”

程伟举了一个例子,一位消费者可能在重要节日或者纪念日收到提醒,然后在下班之前打开了“张裕品质生活+”小程序,选择一瓶自己喜欢的葡萄酒,到家之后,这瓶葡萄酒随着快捷的物流系统也被送到家门口了。

现场,张裕邀请到场的媒体担任“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媒体推广大使”,身体力行推广中国葡萄酒及健康的饮酒文化。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 王琦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对此次活动感同身受,他个人全年经常出差,上个月在家只待了两天,平时跟家人很少能一起吃饭,他希望大家再忙也要回家吃饭,张裕发起的公益活动,无疑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在王琦看来,相信张裕通过培育葡萄酒家庭消费习惯,向消费者传递葡萄酒带来的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一定能为行业打开新的增量市场,体现张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行业担当,让中国葡萄酒登上更多人的餐桌。

在10月30日下午举办的“后疫情时代酒业高质量发展之变”圆桌对话上,周洪江董事长也做了反思,他认为此前中国葡萄酒在传播葡萄酒消费文化上,没有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过于讲究西式的餐酒搭配,不一定符合中国消费者。他认为,未来中国葡萄酒要做好“提质”、“增效”两项工作,“提质”就是要提高产品品质,敢于和全球好酒比高低;“增效”,就是要高效率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形成中国的特色消费。七天葡萄酒公益行动,无疑就是张裕与新主流人群积极沟通、打开消费认知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实践。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打造千余件政务服务“指尖办”

  • 东莞市全面实施质量变革战略推动防疫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近 ...

  • ​陕西省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成为陕北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