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质量是企业基业长青的灵魂

2020-09-29 11:0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强国落实到企业,首先表现为质量强企,夯实质量主体责任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东方雨虹,一方面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一方面以创新带动质量,为建设质量强国做出贡献,致力成为中国的质量名片。对于东方雨虹来说,质量是理念、系统、持续改进的综合竞争力的动态提升过程。


质量理念:融入企业发展骨子里

建筑建材行业作为一个制造+服务行业,有效融合了产品制造、工程施工与售后服务,在质量提升行动中是重要的一环。尤其是建筑防水领域,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非标”产品充斥市场,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一直困扰着行业发展。

生产和提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的根本追求。东方雨虹从诞生之日起,就把质量工作摆上首要战略位置,把质量作为生存与发展的第一要务,融入企业发展的骨子里,同时,率先在行业内推行“标准化施工体系”,致力于解决防水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以及随之带来的建筑安全隐患。近年来,从东方雨虹持续提升的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充分显示了质量给东方雨虹带来的效益和价值,越来越多的单位与个人,愿意为高质量的价值买单。

质量系统:五位一体确保万无一失

美国质量管理专家克劳斯比从生产者的角度出发,曾把质量概括为“产品符合规定要求的程度”;美国的质量管理大师德鲁克认为“质量就是满足需要”;全面质量控制的创始人菲根堡姆认为,产品或服务质量是指营销、设计、制造、维修中各种特性的综合体。

东方雨虹构建了科技研发、追溯管理、智能生产与施工、五级检验、售后服务等“五位一体”的全面质量管理系统。

东方雨虹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技术人才,建立首席科学家机制,打造国际化研发团队,外聘4位工程院院士、7位国际知名科学家、24位博士、221位硕士、1位国务院津贴专家及25位技术带头人。

传统的管理意识以及系统的约束使得研发、采购、生产、检测、销售、施工全业务链条相关的流程脱节未全部打通。东方雨虹历时十年,将技术、产品、管理、服务各个层面串联并相互交融,打造“产品唯一身份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从产品研发开始、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再到后期的销售、施工工程,实施了以二维码为介质的产品唯一身份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系统。

东方雨虹拥有80余条国际先进生产线,引入德国克劳斯玛菲TPO生产设备,采用德国爱立许、西门子技术,拜耳概念设计等技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生产速度快、产量高、故障率低,将生产者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树立行业高产能、高精度、高稳定性的标杆;在施工方面,东方雨虹研发筹备了多年的智能装备“虹人”系列,集控制、行走、轨迹校正、卷材及地面加热、压实摊铺于一体,通过控制器对各部件实现智能控制,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助推防水施工质量的提升。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东方雨虹设置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经5级检验,层层把关,确保出厂产品合格。同时,东方雨虹注重以标准控制质量,全国十余家工厂质量控制被统一在一个标准之中。原材料、中间品、成品全部有内控,涉及1000多项内控标准,所有工厂产品质量一致。

服务则为质量锦上添花。在民用建材领域,用户可以线上一键预约,东方雨虹以“服务百姓 拒绝渗漏”为宗旨,“优越、优享、优质”为标准,展开基检测量、解决方案制定、施工、项目监理、闭水实验、验收、回访等12个步骤的全流程服务;在建筑修缮领域,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公司创新式地提出了“医院”的理念,在25个省份122个城市建立了168家服务中心,未来也将力争完成“百城千店”布局规划,让服务触角延伸到县一级地区;建筑防水问题离不开用户防水意识培养。东方雨虹走进社区,开展专业讲座,让用户认识防水、重视防水、树立防水意识,摆脱因防水不到位带来的困扰。

持续改进:基业长青的底气

一个企业注重质量很重要,难能可贵的是一直把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在创立之初,东方雨虹引进第一条进口线生产的防水卷材因为价格偏高卖不出去,22年过去了,通过长期坚持、持续改进,从卖不出去到供不应求,生产线拓展到了80多条,服务项目从85%的奥运会场馆到世博会、世园会,从大兴国际机场到南水北调,从京沪高铁到海外的雅万高铁、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埃塞俄比亚宝丽机场等重点工程,服务领域从建筑防水延伸至民用建材、节能保温、建筑涂料、非织造布、建筑修缮、特种砂浆、建筑粉料等多版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体系。

2017年,东方雨虹获得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成为该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首个获此殊荣的防水企业,实现了行业历史性的突破,成为质量标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正是源于其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质量底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