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CMF第四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汾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20-09-27 15:2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王肖梅 记者秦海峰)酒香犹存,谷味飘香。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刚刚结束,举办地汾阳再迎盛会。9月27日,CMF第四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在汾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小米产业相关专家学者,农业装备、农业加工企业、电商销售企业及农产品经销商代表,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等齐聚汾阳,共同探讨小米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当日,2020年汾阳市农民丰收节也同时举办。

汾阳位于山西省腹地,西依吕梁山,东濒汾河水,位于北纬37度谷物黄金生长带,四季分明,有“中国小米之乡”的美誉。“汾州小米”色泽金黄,米粒饱满,含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汾州小米”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汾阳市立足资源优势,打造“汾州小米”全产业链开发新模式,重点扶持谷子龙头企业,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格局,企业联农带农效应凸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市谷子种植面积5万亩,全市共有小米加工企业23家,小米年销售量5万余吨,年销售额超5亿元。“汾州小米”已成为汾阳农民增收致富的“法宝”,助力汾阳转型发展的又一“利器”。

CMF第四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总规模2万平方米,室内、室外各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小米、核桃等农副产品展区,室外展区为现代农业装备展示区。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内小米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大会期间还将举行CMF第四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研讨会、县长论道,公益颁奖典礼以及农业旅游参观、红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本次大会由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贸促会供销委员会投资促进部、中华全国义工中心协办,中共汾阳市委、汾阳市人民政府、吕梁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CMF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2017年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和山西省名优土特新产品协会等国内行业管理部门和专业科研院所联合发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全国谷子主产区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的一致认可,成为业界知名论坛品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