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构筑品牌护城河,东方雨虹保持行业优势

2020-09-09 09:5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筑建材领域,尤其是建筑防水企业,曾被称为“大行业里的小企业”,或起源于行业进入门槛低,行业集中程度低,但伴随着房地立精装时代到来,以及消费者对于建筑安全的重视,行业品牌企业逐渐受到大众瞩目。

厚积薄发实现高质量增长

1995年,东方雨虹在湘江之畔诞生,立足建筑防水领域,以高标准、高质量赢得市场,一路北上,不断扎实基本功,通过优质原材料、科研创新、产品创新、人才团队建设以及高质量经营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为数以万计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鸟巢、水立方、世博会、世园会、北京新机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地标建筑都有东方雨虹的身影,甚至将产品与服务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国际化。

从业务领域上看,东方雨虹不断提升创新力、产品力以及高质量服务能力,用高品质系统服务形成业内口碑,近年来,东方雨虹通过全国性布局,实现全国产能覆盖,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同时依托建筑防水主营业务,进军民用建材、建筑涂料、保温节能、建筑修缮、特种砂浆、建筑粉料等领域,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从公司业绩增长上看,东方雨虹2008年上市,当年营收7.12亿元,2019年营收达到181亿元,增长超过25倍,复合增长率达到34%。7月《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东方雨虹首次登榜。

用品牌建立护城河保持优势

东方雨虹的业绩增长路径也是企业品牌力不断提升的发展历程,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及上游地产行业由粗放走向精细化,品牌逐渐成为东方雨虹的护城河,树立起行业壁垒。

只有建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东方雨虹基本法》认为,“品牌是公司核心资产,做企业就是做品牌。”今年3月,“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高峰论坛”上,东方雨虹及旗下卧牛山节能、德爱威、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华砂、洛迪科技等品牌均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其中连续九年成为首选防水材料品牌并稳居第一。这是行业对东方雨虹品牌价值的肯定。

在打造品牌和建立品牌核心价值之外,东方雨虹以品牌为旗,不断创新,从产品质量到服务质量,从装备创新到施工工艺提升,从工匠到大师,树立品牌护城河,推动企业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