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东方雨虹:工匠精神传承离不开职业技能培训

2020-09-02 11:4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技能人才是推动社会进步、企业进步的生力军,而东方雨虹认为,工匠精神的传承离不开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建筑建材行业排头兵,东方雨虹以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系统服务为重要支撑,致力于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有价值企业”,长久以来,坚持对员工、合伙人、施工工人进行培训,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学习氛围与技能人才培养机制。

践行工匠精神,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

建筑防水施工是建筑物建造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艺,关系到建筑物的使用寿命和建筑安全,对保证工程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2011年起,东方雨虹开始推行标准化施工,通过施工管理标准化、流程标准化以及工艺标准化,使施工工人操作统一,“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不仅满足施工规范及质量要求,同时满足东方雨虹高标准系统服务的要求,传承工匠精神。

在推行标准化施工过程中,为了做到施工工艺规范化,东方雨虹建立起《施工操作手册》等规范化操作手册,并将培训机制引入施工前培训及岗前培训,进场施工人员必须进行理论及实操培训并通过考核,施工人员须统一着装,整齐划一进场,施工前进行技术交底与安全教育,将标准化施工落到实处。

标准化施工体系的建立离不开专业培训。东方雨虹设立积分制,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每晚七点施工技能培训,以及新员工项目实操培训,加强施工工艺培训,此外为了以赛促学,举办“雨虹杯”职业技能大赛、防水及瓷砖铺贴系统精英竞技挑战赛等比赛,通过技艺切磋,提升施工工艺水平。 

建立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东方雨虹基本法》认为,学习力是效率提升的重要源泉,也是员工的核心职业能力之一。东方雨虹建立起全员覆盖的人才培养体系,成立“雨虹学院”,不仅支持东方雨虹内部员工及产业生态链培训,并面对社会办学,不仅为企业培养高附加值人才,同时也为行业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

截至目前,雨虹学院在全国28个城市设有培训点,拥有国际化专家团队,其中北京、青岛、苏州、广州、昆明、咸阳等地建有实操培训基地,实现产、教、研三位为一体,在整个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熟练、专业过硬、品学兼优、管理规范的工人队伍,近几年累计职业技能鉴定及培训受惠人员达以68万人次。

随着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落地举办,全国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赛事之一将在11月展开决赛竞赛,东方雨虹将依托行业大赛,继续深化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为行业技能人才成长提供更多历练空间,在全行业推进施工技术进步和标准化施工,以高质量人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